无障碍说明

阿德33分连中11球马刺擒公牛 韦德“里程悲”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马刺在圣诞大战中主场119-100击败公牛,马刺取得两连胜报了12月9日负公牛的一箭之仇,马刺最近8场比赛赢了7场。公牛遭遇三连败,最近7场比赛输了6场。阿尔德里奇砍下33分创赛季新高,此役前11次投篮全中,莱昂纳德25分10篮板。韦德拿到24分,圣诞大战总得分301分,成为NBA历史第四位圣诞大战得分300+的球员,与詹姆斯并列圣诞大战历史得分榜第三位现役第一。

阿德33分连中11球马刺擒公牛 韦德“里程悲”

马刺大胜公牛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公牛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韦德24分3篮板6助攻阿尔德里奇33分9篮板1助攻
巴特勒19分5篮板3助攻莱昂纳德25分10篮板4助攻
朗多6分6篮板2助攻帕克13分3篮板8助攻

本场之星:阿德破马刺圣诞战得分纪录

阿尔德里奇此役手感火热,首节9投全中拿到20分,此役前11次投篮全进,追平马刺球员连续投篮命中纪录。全场比赛,阿尔德里奇20投15中得到33分,创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阿尔德里奇的33分是马刺球员圣诞大战单场得分新纪录,原纪录是乔治-格文和西恩-埃利奥特共同保持的32分。

比赛回顾:神准阿德率马刺擒公牛

马刺在首节凭借强大的团队配合燃爆投篮手感,开场后前13次出手命中12球,首节投篮表现是17中14,这14个进球全部来自助攻。阿尔德里奇首节弹无虚发9投9中2罚2中独取20分,中投连发连中,阿德本赛季场均得到16.4分,此役首节得分就超过赛季场均分数。在此役之前,阿尔德里奇NBA生涯单场开局最佳投篮表现是7中7,阿德本场打破个人纪录。阿尔德里奇NBA生涯单节得分纪录是21分,巧合的是单节21分也是来自首节,而且对手也是公牛(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3日)。

莱昂纳德首节4中3贡献11分,马刺开局17-2迅速拉开分差,在首节还剩4分38秒结束时,马刺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公牛在韦德的带领下奋起直追,打出一波17-8的攻势,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5-36。

第二节开战,韦德传球策动,米罗蒂奇和麦克德莫特联手取分,公牛轰出10-3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4分。阿尔德里奇重新披挂上阵,阿德上场就进中投,本场投篮表现10中10!莱昂纳德先是助攻西蒙斯三分命中,随后自己拿下两分,马刺再度拉开两位数分差。

阿尔德里奇再次命中,他在挡拆中接球切入上篮打进,此役前11次投篮全中,马刺队史球员单场连续投篮命中的纪录就是11中11,奥博托在2006年对太阳的比赛中创造,阿尔德里奇本场追平这项纪录。上半场结束前2分18秒,阿尔德里奇转身跳投偏出,此役第12次出手第一次投失,连续命中终结在11中11。

公牛加强防守奋力追赶,马刺首节17投14中,第二节18中7。公牛凭借第二节的出色防守缩小差距,马刺的领先优势被压缩到3分。莱昂纳德中距离干拔跳投命中,马刺55-50领先公牛5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阿尔德里奇上半场12投11中轰下25分,距离生涯半场得分纪录只差1分,阿德NBA生涯3次上半场得分25+,其中两次打公牛,莱昂纳德贡献16分。

下半场大幕拉开,公牛继续追分,他们展示出前场篮板方面的优势,吉布森和罗宾-洛佩兹连续抢到前场篮板,韦德接球投进三分,公牛追平比分。巴特勒也进三分,公牛本场首次领先,他们在首节一度落后20分之多。马刺替补中锋戴德蒙连中3球,其中两球是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进,另外一球是空接滑翔劈扣,吉诺比利三分命中,马刺掀起进攻高潮再度领跑并扩大分差,以87-76领先公牛11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韦德连拿4分,丹尼-格林连进两记三分给予回击,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韦德后仰跳投命中带领公牛绝地反攻,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和帕克先后投篮取分,马刺稳稳领跑。帕克先是助攻阿尔德里奇灌篮,随后自己连中3球,马刺在终场前3分10秒领先16分。公牛再无还手之力,两队换下首发,马刺稳扎稳打主场告捷。

首发阵容

公牛:罗宾-洛佩兹、吉布森、巴特勒、韦德、朗多

马刺:加索尔、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德33分连中11球马刺擒公牛 韦德“里程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