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半程盘点】尤文大厦将倾?中资仍交学费

中资的注入、9000万天价诞生,是否为意甲带来了改变?圣诞假期到来时,排名榜仍然说明了大势:尤文、罗马那不勒斯三强位置仍无法撼动,但米兰双雄已有回暖迹象。

AC米兰击败尤文捧起意大利超级杯。本赛季米兰已两胜 “独大尤文”, 尤文对意甲的统治正在减弱。

中资仍在交学费

中资“米兰德比”是本赛季被意大利媒体炒作最多的概念。其中苏宁已对国际米兰完成注资,而中欧体育在已缴纳2亿欧元订金的情况下仍未完成最后签约。

相对于中国资本的其他海外收购和投资,中资进入欧洲足球实际是具备更多透明度的事情,不仅有多个监管机构,还有媒体的密切监督。苏宁从6月28日高调宣布入主国际米兰以后一直在接受考验。半年时间过去,苏宁逐渐在进入状态,中途上任的皮奥利在圣诞节前率队获得4连胜,让蓝黑俱乐部重燃希望。

究其原因,苏宁一开始面对的混乱局面,除了托希尔有意干扰权力过渡,更多还是对欧洲职业足球缺乏足够的认识,尤其任凭霍拉布钦这样的大经纪人提供各种有利自己钱袋的“顾问建议”,忽略了职业俱乐部基本运转机制的重要。从曼奇尼到德波尔,从若昂·马里奥到加布里埃尔,更换两名教练,购买球员远远高于正常价值,直接导致国际米兰账面吃紧,冬窗不敢随意买人,最后苏宁不得不打开钱袋赞助训练中心紧急输血。

苏宁反应速度不算慢,从圣诞节前的各种举动看,刘军出任CEO、张康阳常驻米兰为苏宁融入当地氛围做出不小贡献。但俱乐部架构仍在重新搭建过程中,霍拉布钦也绝不会轻易放弃苏宁这个钱袋,不断找人各种放风影响舆论,如何更沉着老练地处理各种关系、让各路人物更好地为己所用,仍将是苏宁面临的考验。

米兰城另一边,加利亚尼却利用俱乐部股权出售过程中以及芭芭拉产子的空档,和蒙特拉一起享受着某种“蜜月”。尽管转会市场一分钱没有,也尽管众多续约、租借和收购的事务需要处理,但AC米兰青年军成长的速度远远超越预期,联赛胜尤文后超级杯再胜,已说明成绩不是偶然。

当下米兰的成绩也给2017年可能入主的中欧体育一个很好的提示。如果能把球队交给有能力的管理层、让俱乐部在健全的架构里运转,再加上持续的投入,成绩很难会有太大波动。不一定能拿冠军,但足以保持竞争力。

超级杯,欧战凶兆?

今夏尤文图斯以支付违约金形式签下伊瓜因皮亚尼奇时,意大利足坛几乎一片哀歌——从此意甲变德甲,只剩“拜仁尤文”一家独大。

伊瓜因和皮亚尼奇一直到圣诞节前还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两人踢得不算太差,皮亚尼奇继续任意球绝技,伊瓜因对那不勒斯、罗马都有关键致胜球,然而舆论总在嘲讽他们的表现配不上身价。

尤文图斯是否买弱了对手?肯定是的,看看米利克受伤后那不勒斯面临过的困,境或者罗马在赛季开始阶段帕雷德斯、斯特罗曼尚未进入状态时的表现就可明白。但两方面的因素阻碍了“拜仁尤文”的出现,一是那不勒斯、罗马两队主帅都是推陈出新的高手,那不勒斯甚至梅尔滕斯客串中锋也大放异彩,德劳伦蒂斯节前嘲讽伊瓜因进球不比比利时人更多;二是伊瓜因、皮亚尼奇始终没有在尤文图斯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两人甚至在一些技战术安排中表现得很别扭,例如伊瓜因和曼朱基奇踢双中锋。

尤文引进此两人,当然也不仅仅为了买弱对手,而是瞄准了欧冠领奖台。尤文图斯一直无法接受皇马、巴萨、拜仁短短十年间在品牌价值上走得如此之远,从过去落后尤文到现在营收几乎是自己的两倍。2017年夏天皇马引援目标又瞄准了迪瓦拉,尤文稍有不慎,就可能使去意甲舵主位置。因此,挖人拼欧冠,也是一场豪赌,否则尤文在欧洲的局面也跟罗马、那不勒斯在意甲没区别。

兵马齐备,接下来就该看主教练阿莱格里的工作了。但阿莱格里留给2016的记忆竟是超级杯输给AC米兰以后对马罗塔、帕拉蒂奇嚷嚷要踢球员屁股。

阿莱格里是个优秀教练,这无容置疑。但就本赛季的尤文来说,他是否已经做得足够好却是一大疑问。问题的答案涉及到尤文能否在欧战上力压其他豪门。

巴西后卫阿莱士对《队报》谈论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危机时说“圣诞节前已经输了4场,实在太多了。”那么该如何看尤文已经输掉3场联赛(国际米兰,AC米兰和热那亚)外加一场超级杯?

再看尤文图斯战胜拉齐奥、那不勒斯和罗马的比分,一律1球小胜。这说明阿莱格里的球队本赛季恰恰在强强对抗中偏软,两败于AC米兰更说明,阿莱格里追求四平八稳、防守为先的踢法禁不住青春风暴狂飙一样的冲击。

或许欧冠1/8决赛抽中波尔图是一件无法庆祝的事情。葡萄牙球队难对付,尤其是阵容更新换代速度快,队中总是有亟待扬名立万的年轻新秀,如19岁中场鲁本·內韦斯,或20岁前锋安德烈·席尔瓦, 帕拉蒂奇早已把此两人列入引援候选名单,最理想的状态莫过于先灭掉波尔图再讨价还价,若是尤文在欧冠赛场被波尔图拦下,对俱乐部经营将意味着一场灾难,伊瓜因的9000万身价将再度成为舆论攻击目标,而葡萄牙小将也可能因此身价飙升被其他豪门抢走。

【意甲半程盘点】尤文大厦将倾 中资仍交学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