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骑扣乐福延续神纪录 失绝杀因遭犯规?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NBA圣诞大战重头戏,勇士客场以108-109惜败于骑士杜兰特首次以勇士球员打圣诞大战,对位的又是自己在联盟中最强对手詹姆斯,他火力凶猛,23投11中狂砍36分15篮板,但可惜最后错失绝杀机会。

杜兰特骑扣乐福延续神纪录 失绝杀因遭犯规?

杜兰特骑扣乐福

赛前,谈到圣诞大战打骑士,杜兰特称这必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他个人非常期待。“骑士是总冠军球队,他们是卫冕冠军,必定会捍卫自己的王权。而我们就是走上球场,做我们要做的事情,打出自己风格的比赛。”杜兰特说道,“我期待着这场对决。”

而走上球场,状态最为兴奋的球员正是杜兰特,这在意料之中。本赛季,杜兰特不顾非议加盟勇士,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率领勇士从骑士手中夺走奖杯,这样才能最大地证明自己的价值。这场比赛就是一个预演。就个人而言,杜兰特在联盟中的地位始终被詹姆斯压制,只有赢得总冠军,他才有机会取代詹姆斯成为现役第一人。

一开场,杜兰特看起来的确是无法阻挡。先是在防守中,杜兰特抢断詹姆斯,然后反击上篮得手。之后在格林因犯规麻烦下场后,勇士进攻体系被破坏,杜兰特依靠个人能力,疯狂造杀伤,单单首节就获得6次罚球,全部命中。

首节还剩4分52秒,杜兰特还上演了一个惊世骇俗的暴扣。当时,勇士进攻,杜兰特一侧接球,从底线持球突破,杀向内线。乐福过来补防,跳起封盖,但杜兰特一跃而起,骑着乐福,如君临天下,一个霸气隔扣。过了两个回合,杜兰特还想隔着乐福再扣一个,但可惜球砸筐而出,裁判吹了乐福防守犯规。

本场比赛,库里手感欠佳,上半场5投1中仅6分,全场11投4中只得到15分。在这种情况下,杜兰特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扛起了勇士的进攻,半场得到17分,第三节一上来又快速攻下7分。

至此,杜兰特也延续了自己在圣诞大战中的一项纪录。那就是只要参加圣诞大战,杜兰特至少能够得到20+,他已经连续7场比赛做到了这一点。同时,杜兰特全场比赛得到36分,他圣诞大战总得分达到224分,超过凯尔特人传奇鲍勃-库西(223分,共打过11场),升至历史第10。

从这场比赛以及整个赛季来看,杜兰特可以说已取代库里,成为勇士最好和进攻最稳定的球员。在比赛最后3.4秒,勇士落后1分,球队就把绝杀球的机会交给了杜兰特。在利用掩护之后,杜兰特甩开詹姆斯,在低位接球面对杰弗森。但在转身的过程中,杜兰特的脚被杰弗森绊了下,失去了平衡。尽管杜兰特踉踉跄跄控制住球,并在倒地之后单手将球投出,但最终偏离了目标。

虽然杰弗森的防守有犯规嫌疑,但一来他的动作比较隐蔽,二来这是最后时刻,裁判也不会轻易响哨。杜兰特要想出这口气,只能等两队下一次的对决了。(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骑扣乐福延续神纪录 失绝杀因遭犯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