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库里又陷圣诞大战魔咒 他是勇士失利罪魁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圣诞大战第2场,勇士在客场惨遭14分逆转,以108-109惜败于骑士斯蒂芬-库里出战37分钟,11投只有4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6罚5中只得到15分、3篮板、3助攻、3抢断。在攻防两端,库里都被凯瑞-欧文打爆,他是勇士输掉这场的罪魁祸首。另外,库里再一次陷入圣诞大战魔咒,谁也不知道为何一到圣诞大战库里便萎靡。

奇!库里又陷圣诞大战魔咒 他是勇士失利罪魁

库里又遭圣诞魔咒?

上赛季总决赛,库里受制于伤病以及对手的严防死守,表现完全不如常规赛突出,场均得分、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都有下滑,勇士最终连输3场被骑士逆转夺冠。圣诞大战是本赛季勇士跟骑士的第一次交手,勇士和库里渴望复仇,但是,库里又一次陷入到了圣诞大战魔咒。

职业生涯前5次圣诞大战,库里场均只得到11.2分,投篮命中率仅为28%,三分命中率只有17%。去年圣诞大战,库里面对骑士时15投6中(三分4中1)拿到19分竟然已经是他圣诞大战最佳表现。今天再战骑士,库里对上了发展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利金斯,他的进攻被对手压制,几乎没得到好的出手机会。

首节比赛结束前1分18秒,库里在外线骗了勒布朗-詹姆斯一次防守犯规,上罚球线2罚2中总算是打破了得分荒,他的风头完全被凯文-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掩盖。防守端,库里防欧文效果也不好,被对手单打得手。

半场结束前4分15秒,库里总算打破运动战得分荒,他面对大个换防命中三分,半场比赛库里只得到5分。库里表现如此惨淡,连转播商也玩起了高端黑,屏幕下方打出字幕“库里生涯圣诞大战上半场得分最高纪录为4分,今天的5分已经打破个人纪录”。对于单场投中13个三分,破NBA历史纪录无数的库里而言,放在过去,这种半场5分怎么能算得上纪录。

第三节,库里的表现没任何起色,进攻丝毫没有延续性,开场他面对乐福完成一次高难度抛投,但之后便隐身。第三节8分41秒,库里单打中后撤步三分强投,这是他最喜欢的进攻方式,可球竟然投出篮外空心。之后,库里抢断后打转换进攻,他突到篮下后背后传球失误被断,这种纯粹是不必要的失误。

末节比赛,勇士一度在杜兰特带领下建立14分优势,没想到比赛结束前1分43秒,勇士被骑士反超2分。在格林扳平比分后,库里打出转换进攻,接球左侧命中空位三分,勇士反超。隐身一整场的库里,总算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倘若勇士靠库里这一球赢了,库里表现再差也无所谓。问题是,最后时刻勇士被欧文打爆最终输球,库里几次对上欧文都被过得干净,尤其是欧文突破助攻詹姆斯暴扣那一球,被甩在身后的库里脸上写满无奈。最终,勇士在客场惜败,库里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又一次被欧文比了下去。若库里心魔不除,找不到攻破骑士防守的办法,勇士本赛季恐怕仍难击败骑士夺冠。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奇!库里又陷圣诞大战魔咒 他是勇士失利罪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