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圣诞得分超越奥尼尔 隔扣格林霸气挂筐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NBA圣诞大战重头戏,骑士凭借欧文的制胜球,以109-108险胜勇士詹姆斯发挥出色,22投12中轰下31分13篮板和4助攻。詹皇圣诞大战总得分达到301分,超过奥尼尔,与韦德并列排名历史第3。

詹皇圣诞得分超韦德历史第3 隔扣格林霸气挂筐

詹姆斯对位杜兰特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职业生涯共10次出征圣诞大战,一共得到270分,高居圣诞大战历史第5,不过距离第4的奥尼尔(272分)和第3的韦德(277分,至今日公牛马刺赛前)非常接近。考虑到这是对阵宿敌勇士,加之对位杜兰特,詹姆斯上来就倾尽全力,打得非常拼。

上半场,由于两队防守强度非常大,骑士其他球员攻击效果一般,詹姆斯的助攻只有2次。但在个人进攻和抢篮板方面,詹姆斯表现得非常积极。首节还剩5分多钟,詹姆斯抢断汤神,然后从防守球员中的人缝中突破,强行上篮命中。仅仅过了13秒,乐福发后场球直接长甩,詹姆斯接球后无人防守,就是一个重扣。

前两节,詹姆斯11投5中得到11分,超过奥尼尔和韦德,升至现役第1,历史第3,仅落后于奥斯卡-罗伯特森(333分)和科比(395分)。全场结束,詹姆斯圣诞战总得分突破300大关,为301分。

詹姆斯打得拼,还体现在抢篮板和防守上。单单上半场,詹姆斯就抢到了10个篮板,创造赛季新高。同时在次节结束前,詹姆斯就跟上赛季总决赛抢七战最后时刻一样,又献上了一个死亡封盖。

当时半场还剩8.7秒,骑士最后一攻,詹姆斯控球,然后杀入内线,上篮得手。在空中对抗后,詹姆斯摔倒在地。此后,勇士反击,他们快速转移球,给到了内线的帕楚利亚。但谁知道,詹姆斯从地上爬起后,以闪电速度回防,鬼魅般地出现在帕楚利亚身边,结结实实给了他一个血帽,将球扇出界外。

随着比赛的进行,攻防强度愈来愈大,完全就是季后赛级别。到了第三节,骑士其他球员已经很难来轻松得分,詹姆斯则开启了季后赛模式,一口气命中4记三分,单节9投5中独得16分。

到了第四节的决胜时刻,欧文强势复苏,骑士彻底成了他和詹姆斯两个人的进攻表演。尤其是终场前1分43秒,两队战成103-103,欧文突破库里,送出妙传。詹姆斯接球后直杀内线,腾空而起。此时,勇士悍将格林同样跳起,挡在詹姆斯面前。但詹皇勇往直前,隔着他完成暴扣,还获得了加罚机会,迫使勇士暂停。完成扣篮后,詹姆斯霸气地挂在篮筐上,足有10秒左右。

虽然最后时刻,是欧文连得4分,率队完成逆转。但詹姆斯同样居功至伟,他第三节爆发,末节决胜时刻得到4分。在比赛哨响后,詹姆斯紧紧抱着欧文,庆祝这场意义非凡的胜利。(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圣诞得分超韦德历史第3 隔扣格林霸气挂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