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分逆转!阿联被罚下广东加时擒深圳16连胜

广东擒深圳16连胜

腾讯体育12月25日,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东队在末节一度落后15分并且阿联被罚下的情况下,经过加时苦战以107-100击败深圳队豪取16连胜,深圳队遭遇3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3分线外19投4中命中率仅有21%,不过深圳队在罚球线上表现也足够差,23罚仅有13中。

个人数据方面,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末节6犯离场,仅得到14分8个篮板和2次封盖,斯隆32分7个篮板,布泽尔16分10个篮板,周鹏22分4次抢断,赵睿命中了加时赛锁定胜局的3分,得到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任俊飞10分6个篮板。深圳队4人得分上双,兰佩得到35分10个篮板,帕戈3分球8投0中,仅得8分8次助攻,顾全13分,孟铎15分4个篮板,李慕豪13分7个篮板,沈梓捷9分5次封盖。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CBA历史共交锋42次,广东队继续以34胜8负占据绝对上风。本场比赛获胜后,广东队凭借赛季最长的连胜继续向榜首的上海队施压,深圳队则在连续的4个客场比赛中遭遇3连败。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停赛一场后,本场比赛解禁复出帮助球队加时逆转取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赵睿就偷袭得手,本节还有10分16秒任俊飞中路空切时接到斯隆的分球双手暴扣,不过顾全马上利用一次“打3分”回敬。本节还有9分03秒易建联强突内线被沈梓捷按下,裁判随后吹罚易建联走步违例。易建联随后内线勾手命中找回颜面,赵睿也从左侧突破到内线完成了一记单臂的暴扣。广东队虽然雷声大,但深圳队命中率奇高不断命中投篮。本节还有6分46秒李慕豪扣篮得手后深圳队以18-10扩大优势。易建联和周鹏此后主动加强进攻不断命中,赵睿接到斯隆的传球命中本节压哨的上篮,首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7平。首节比赛沈梓捷个人送出4记封盖,而广东队则单节送上4次暴扣。

次节比赛双方战成32平后,高尚和斯隆相继得手,布泽尔补篮得手后广东队完成了一波7-0的攻击波,以39-32扩大优势。帕戈本场比赛手感出奇的糟糕,前7次出手投篮全部偏出。本节还有5分11秒,帕戈中路突破单臂战斧扣篮得手终于命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易建联此后突到左侧试图劈扣再次被沈梓捷一掌将球拍到篮板上,随后沈梓捷中路跟进扣篮得手,深圳队仅以41-45落后。孟铎右侧底角投中3分,深圳队以一波7-0结束本节。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广东队以52-51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顾全命中3分将比分扳成54平,兰佩随后跳投得手后深圳队已经反超。孟铎随后命中3分后深圳队再度完成了一波7-0的攻击波,以65-58扩大优势。李慕豪内线转身的勾手造成了易建联个人第5次犯规,后者只能下场。本节还有5分47秒何忠勉接到孟铎的分球快攻上篮被赵睿一把拍下被裁判吹罚犯规,赵睿不满被吹3罚1掷,李慕豪内线得手后深圳队已经以72-60领先了12分。深圳队单节打了对手一个33-17,前3节比赛结束后在客场以84-69领先。

末节比赛广东队不断掀起追分的高潮,比赛还有4分08秒易建联在后场完成封盖,随后斯隆快攻得手,广东队仅以91-96落后。比赛还有1分51秒易建联内线防守李慕豪时犯规,犯满离场,不过斯隆上篮得手后广东队仅落后2分。比赛还有43秒周鹏快攻得手将比分扳平。广东队控制最后一攻,斯隆3分绝杀失手,双方以96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还有2分48秒斯隆强投得手,双方战成98平。周鹏罚球线跳投得手,广东队领先2分进入最后1分钟。比赛还有26.5秒赵睿投中底角3分,广东队已经领先了5分。何忠勉3分不中,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07-100逆转击败深圳队强势取得16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广东队首发阵容:周鹏、任俊飞、多纳德-斯隆、赵睿、易建联

深圳队首发阵容:帕戈、顾全、孟铎、李慕豪、沈梓捷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2轮,12月28日广东客场对阵吉林,12月27日深圳主场对阵山西。

(大米)

15分逆转!阿联被罚下广东加时擒深圳16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