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锦标赛短节目战罢 金博洋发挥失常暂列第2

花滑锦标赛短节目战罢 金博洋发挥失常暂列第2

腾讯体育12月25日(文/杨昕雨)12月24日至25日,2016至2017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冰上训练中心举行。这是我国国内最高级别的花滑赛事,也是年底的收官之战。在首日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发挥失常仅仅位列第二。双人滑短节目,彭程/金杨发挥稳定位居榜首。女单方面,16岁小将李香凝位列第一。

金博洋无疑是本届比赛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他在今年举办的2016波士顿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取得季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在世锦赛中奖牌零的突破。同时,他在中国杯上收获亚军,尤其是短节目《蜘蛛侠》风趣灵动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今天,同样是《蜘蛛侠》的短节目表演,金博洋却显得并不在状态。他在开场完成难度极高的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出现失误摔倒,继而影响了后续发挥,表现的并不如在国际赛场中出色。最终,他得到了73.98分的总分,落后于黑龙江代表队的关宇航位居次席。

对此,金博洋的教练表示,中国杯的比赛结束后,金博洋一直在哈尔滨训练,状态十分出色,训练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像今天这样“糟糕”的表现还从未出现过。不过他同时表示,本次全国锦标赛的主要目的是练兵,为明年二月份在韩国江陵举办的四大洲锦标赛以及亚冬会做准备,名次并不重要。

双人滑方面,组队不到半年便闯入年终总决赛的彭程/金杨组合发挥稳定,风趣幽默的《My Drags》得到了74.78的高分,领先第二名近20分。女单方面,由于李子君在海外训练并未参加本届比赛,年仅16岁的小将李香凝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她以56.60分暂列第一。

自由滑的比赛将于25日展开对决,届时将产生包括男女单、双人滑、冰舞在内的四项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