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文/扎克-洛维,ESPN 专栏作家

本赛季,湖人的胜率一度高达 50%。人们都在说,沃顿带给了湖人新的希望。然而,截至目前,湖人的战绩为 11 胜 20 负。褪去光芒后的他们,很可能最终拿到联盟倒数前三的战绩,又一次错过季后赛。

毫无疑问,湖人队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人,但他们并不都具备全明星级别的潜力。波尔津吉斯唐斯恩比德都已经展示了惊人的天赋,而湖人队的三名新秀:拉塞尔、兰德尔小南斯还没起飞,就已经饱受伤病的困扰。

虽然战绩不尽人意,但湖人手上的筹码却很充足。他们可以打包两至三名新秀,来交换一名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超级巨星,然后用这名球星来吸引另一名巨星。

这听上去挺不错,但新的劳资协议使得各队更容易留下自己的球星,也就是说,湖人想要从别队挖人的难度更大了。去年夏天,湖人队试图用队内颇具潜力的新秀以及洛杉矶巨大的市场来吸引巨星加盟,但结果却不尽人意,大多数球星都选择了马刺勇士这样的球队。病急乱投医,湖人在吸引不来巨星的情况下,高价签下了莫兹戈夫和鲁尔-邓,使得自己在2017年之前都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来签下任何一名顶尖球星。

在这种情况下,湖人队确实需要通过交易他们手中的新人,来换取至少一名合同已经处于后半阶段高水准球星(比如国王队的考辛斯),这样他们就可以清理空间来吸引另外一名球星。

尽管这个想法听上去很好,但湖人主教练沃顿并不想谈论太多:“我们要把握住自己的命运。我们目前的计划是看看这个阵容可以做得如何。我们还没考虑自由球员或者交易。”

沃顿说的没错。湖人也许是没有领袖球员,但他们还是得谨慎对待任何急功近利的行动。

拉塞尔的潜力与不足

湖人也许最终会成为一支整体大于个人的球队,但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像勇士队学习,让球员们在进攻中频繁变化角色,在防守上也奉行换位。

拉塞尔是球队名义上的控球后卫,但他可能永远无法成为指挥球队的大脑型球员。况且按照沃顿的战术理念,拉塞尔也不需要成为那样的球员。

本赛季,拉塞尔在挡拆后的投篮命中率仅为 25.9%,还有着喜欢抛投的坏习惯和糟糕的失误率。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他想要造犯规,所以才没有直接选择上篮。”沃顿为拉塞尔辩解道。

拉塞尔没有什么爆发力,他不可能像韦少一样在杀入禁区的同时还吸引其他几名防守球员。他很喜欢在挡拆后直接投三分,但他这样的命中率却只有 18.75%。

与此同时,拉塞尔还有很多不良习惯需要改正,比如运球过高,以及随意的传球和投篮选择。

但不看这些细节的话,拉塞尔才 20 岁,科比的退役巡回又基本上浪费了他一年,队内的新秀们都只顾着帮科比完成演出,却没有学会如何分享球权,打出美妙的进攻。必须肯定的是,湖人上赛季的摆烂非常成功,但这也使得湖人在交易截止日前都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筹码。

“去年是极度不寻常的一年,能跟科比打球太棒了,如果重来一次我也还是会选择跟他打球,但去年确实让人感觉非常奇怪。”南斯对 ESPN 说道。

令人庆幸的是,我们都知道拉塞尔会变得更好。他已经开始像伟大的控卫学习。在完成挡拆后,拉塞尔已经可以做到像保罗一样收放自如,迅速扫描球场,让防守队员的神经紧绷。等他适应 NBA 的对抗强度后,他会在篮下有更好的表现。他还会用各种假动作来切入篮下,传出神出鬼没的球: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与此同时,拉塞尔接球就投的三分命中率为 46%,并且不断在场上移动穿插。这样的拉塞尔,正是湖人所需要的。

兰德尔的蜕变与战术地位

再说说兰德尔,他是个很好的控球手,还可以完成全场快攻,据对手球队的内部分析显示,他在攻防转换时传球的效率也非常之高。最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做一个战术支点,在罚球线附近梳理进攻,成为湖人队的追梦格林: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仔细看上面的动图,你就会发现兰德尔的第一次传球稍微晚了些,让英格拉姆错失了一次空位三分的机会,而他的第二次传球却非常及时,证明了他有非常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他和南斯未来可以成为联盟中最出色的传切型大个子组合。

英格拉姆的未来与天赋

英格拉姆的身板看起来就像一块白板,他还需要很多年才能壮实起来。截止目前为止,他的命中率仅为 35%。没人知道他会成为怎样的一名球员。

但好在,他已经掌握了一些控球技巧,并且不是拿了球就立马传出去那样简单。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像他这样的球感,你是教不出来的。我们对英格拉姆的未来很有信心。”沃顿说。

英格拉姆同样在底线切入方面很有天赋。跟他年轻的队友们一样,英格拉姆没办法做到每一个回合都处理好球,但他们最终会赶上来的,就像沃顿在这些失利的比赛中看到的希望一样: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沃顿所面临的挑战

沃顿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说服这些年轻人放下得分的欲望,更好地分享球权。“年轻球员总是想要球,你必须告诉他们,在湖人队,你得分享球权,球最终会回到你手里的。”沃顿说。

“哪怕拉塞尔能得分,我们也不希望他一直不传球。这对我们整个球队来说并不利。”沃顿说道。

拉塞尔的队友南斯就对控卫不分享球的行为颇有微词。“我们队的后卫总是丢给我手榴弹。”南斯开玩笑地说道。很多时候他会在拉塞尔或其他后卫运了十秒钟球以后接到烫手山芋,必须马上出手。

湖人队目前的进攻并不流畅,这是沃顿面临的另一大难题。“两到三秒的停顿是致命的,它会让之前所有的运转都功亏一篑。但改进需要时间,需要准备,需要大家团结一致,有着共同的目标。”

尽管湖人队的防守问题众多,但是他们的阵容却非常适合换防。拉塞尔的高大身材对对方控卫是种压力,英格拉姆是个多面手,而兰德尔和南斯则可以赶上后卫的速度。当南斯和兰德尔同时出场时,你可以看到湖人打出好的轮转换防: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事实上我们也是看到自己防守是如此之烂,才决定干脆换防。但这确实激活了我们的球员,让他们融入其中。”沃顿笑着说。

但是,必须再次强调的是,年轻的湖人还需要很久才能告别他们糟糕的防守。拉塞尔和克拉克森一遇到挡拆就束手无策。而防快攻更是一大难题。兰德尔的防守是谜一般的存在,有时他明明就在对手旁边却没有意识到,但有时他又可以送上5记大帽,像他在周二对阵黄蜂时做到的那样。

南斯还透露了他上赛季从希伯特那里学习的东西。“希伯特 7 尺高,但他的弹跳高度还没有一张信用卡高。我只有 6 尺 8,但我跳得高。我可以成为很好的防守者。”南斯说道。

没错,南斯是一名不错的防守球员,但他并不是顶尖的。他对阵大多数内线球员都是错位,并且经常犯错。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湖人的防守老难题

这支湖人队总是会搞砸换位防守,他们像是只有在运气好的时候才能找到自己换防的球员。他们的篮板还很差,因此换防只会让这个问题更加严重。拉塞尔和克拉克森非常合拍,但这也就意味着湖人必须找到另一个首发的前锋来取代尼克扬,才能改善现在的后场防守。前场防守则稍好一点,兰德尔和南斯的组合可以保证 25 分钟的良好防守。

“我们还没有确定最终阵容,但如果兰德尔和南斯表现继续这么好,这说明这套阵容行得通。”沃顿乐观地说道。

不管怎么说,湖人在交年轻需要交的学费。正是这样,他们才看得到希望。现在考虑换来考辛斯还太早了,毕竟他们还不清楚自己有多少薪资空间。就算湖人愿意用兰德尔、克拉克森和未来的首轮选秀来交易考辛斯,国王那边也不一定。

除了考辛斯之外,湖人队还有什么选择呢?据消息源透露,保罗-乔治在新的劳资协议下基本上属于非卖品,而威斯布鲁克也不大可能,更何况湖人还不知道他们明年能拿到第几顺位的乐透签。但无论如何,湖人都是交易时吃亏的一方,因为他们手上的年轻人还没有证明自己的价值。对于他们来说,目前最明智的做法是保持现状,期望这些年轻人可以带领球队取得 50% 的胜率。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更好地吸引自由球员。况且下赛季劳资协议生效后,薪资空间会更加自由。而届时湖人充足的薪资空间和背后庞大的洛杉矶市场则会让每一个竞争对手都感到恐惧。

自由球员市场风云突变,如果现在就去追逐巨星,对湖人来说并不明智。全联盟除了火箭,没有哪支球队是单独依靠一名巨星。其中的逻辑在于,一旦湖人的年轻人进步了,他们的交易价值也会随之上涨。这是非常良性的发展途径。

“我们讨论过这些。只要我们都意识到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那我们就会成为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南斯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洛维评球:湖人榜眼毛病一堆 沃顿最大挑战曝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