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吉林开战 金博洋领衔参赛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吉林开战 金博洋领衔参赛

金博洋领衔出战全国花滑锦标赛

腾讯体育2016年12月24日(文/杨昕雨)2016-2017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在吉林省冰上训练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支队伍共计85名运动员参赛,金博洋、李香凝、彭程/金杨等名将位列参赛名单之中。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是国内花滑赛事最高水平的比赛,也是今年的收官之战,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比赛分为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四个项目。24日将率先展开短节目的比赛,25日则为自由滑及颁奖典礼。

李子君和闫涵由于目前正在海外训练,将会缺席本届比赛。而此前报名的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由于刚刚参加完国际花样滑冰年终总决赛,考虑到身体疲劳程度以及后续备战情况,也宣布退出了此次比赛。

获得今年世锦赛季军以及中国杯亚军的金博洋毫无疑问是此次比赛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他在中国杯上演绎的《蜘蛛侠》以及《大路》给中国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四周跳更是推动了国际花样滑冰运动员不断挑战更高难度动作的新趋势。11月的中国杯结束后,金博洋一直跟随教练在哈尔滨训练,相信在本届比赛中会有更加成熟的表现。

双人滑方面,刚刚获得中国站及日本站银牌的彭程/金杨组合是冠军的实力争夺者。女单方面,国家队的李香凝、赵子荃将登场亮相。

对于大部分国家队运动员来说,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练兵,为明年2月份在韩国江陵举办的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以及随后在日本札幌进行的亚冬会做准备。此外,全国锦标赛同样是“00后”小将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在他们之中极有可能会诞生出中国花滑的未来之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