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帅:足球不仅关乎金钱 热刺群星不学奥斯卡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文/DAN KILPATRICK, ESPN作者) 托特纳姆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批评奥斯卡从切尔西加盟中超球队上海上港的决定,这位阿根廷少帅明确表示,“足球绝不仅仅关乎于金钱”。

波帅:足球不仅关乎金钱 热刺群星不学奥斯卡

波切蒂诺直言热刺群星是不会像奥斯卡那样的

奥斯卡现年25岁,当地时间本周五,这名巴西中场正式完成了从切尔西加盟上海上港的转会交易。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奥斯卡的转会身价高达6000万英镑,他也因此而成为了历史上转会身价第7高的足球运动员;此外,这名巴西中场在上海上港的周薪,也将达到令人咋舌的40万英镑。

近年来,有多名国际足坛顶级球星登陆中超赛场,不过与之前的那些先行者相比,奥斯卡有着本质性的不同。杰克逊-马丁内斯佩莱拉米雷斯都是在29岁甚至是更大的年龄上赴中超淘金,而有望于近期加盟上海申花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更是已经32岁“高龄”。不过,奥斯卡才刚满25岁,在所有登陆中超联赛的顶级球星中,他是最为年轻的一个。当然,尽管中超联赛已经能够吸引奥斯卡这个级别的球员加盟,然而波切蒂诺依然明确表示,中超俱乐部不会给英超联赛带来太大的威胁。

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波切蒂诺说道:“我并不认为中超联赛能够给英超带来威胁。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都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不过有些时候,我的确也是无法理解某些人所作出的某些决定。在我看来,足球绝对不仅仅关乎于金钱,竞技水平同样是一个关键的因素。我始终认为,英超联赛是当今国际足坛最棒的联赛,足球不仅仅关乎于金钱,我们还要考虑自己对于这项运动的热情,至少我是这么看的。”

“只有在一个激烈竞争的氛围当中,我才能够充分享受自己的足球人生。在英超赛场上,我必须与当今国际足坛的顶级名帅斗法;而在绿茵场上,我麾下的球员所要面对的,则是全欧洲、乃至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热刺必须与最强大的对手周旋和抗衡。所有的这一切,绝对不是只靠金钱就能够换来的。”

实际上,热刺本身也已经从中超联赛的蓬勃发展中获得了好处:2015年夏天,这支北伦敦球队将队内冗员保利尼奥出售给了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当时他们收到了大约1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不过波切蒂诺认定,在目前这支热刺队中,不会有任何一名球星会像奥斯卡那样,为了赚到更多的钱而放弃对于足球梦想的追逐。

波切蒂诺说道:“我麾下的球员都对足球运动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热爱,他们也都渴望在英超联赛这一国际足坛顶级联赛中打拼。如果我麾下的某一名球员决定为了钱而登陆中超赛场的话,我会感到非常奇怪。当然,每个人所处的环境都是各不相同的,我尊重所有人做出的每一个决定。”

在上周末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南安普敦客场3-1击败伯恩茅斯,是役圣徒锋线球员杰伊-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那是他自今年8月以来首次在英超赛场上取得进球。波切蒂诺曾经与罗德里格斯有过不错的合作经历,热刺少帅明确表示,看到昔日爱将再度取得进球,他感到非常开心。

在执教热刺之前,波切蒂诺的身份是南安普敦主教练。2014年4月,南安普敦客场1-4负于曼城,是役罗德里格斯前交叉韧带撕裂,他也因此而缺席了长达半年的训练和比赛。波切蒂诺非常欣赏罗德里格斯,不过鉴于5天之后热刺将赴圣玛丽球场客场挑战南安普敦,他也对自己的这位昔日爱将充满了警惕。

波切蒂诺说道:“罗德里格斯再次取得了英超进球,这让我非常开心,很高兴他能够重新在绿茵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在我执教南安普敦的时候,罗德里格斯受了一次重伤,我清楚的记得那发生在球队客场挑战曼城的比赛当中。可以肯定的是,罗德里格斯是一名顶级球员,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子。看到罗德里格斯攻破伯恩茅斯的球门,我们非常开心。”

“不过,接下来我们必须对罗德里格斯提高警惕,因为在下轮英超联赛中,他将成为热刺的对手和敌人。当然,无论如何,我都为罗德里格斯重返巅峰感到开心不已。”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波帅:足球不仅关乎金钱 热刺群星不学奥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