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国羽男单一哥 想真正领军谌龙必须翻越林丹

[摘要]谌龙输了,他对于林丹的战绩依然不大好看,而他想要真正成为国羽新一代的领军,除了在团体赛上要有出色的表现,对林丹、对国羽新人、对国外名将,都需要有一个漂亮的成绩才作数。

谁是国羽男单一哥 想真正领军谌龙必须翻越林丹

林丹与谌龙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战的第四轮,所有焦点都集中在了广东小城河源——代表广州粤羽的林丹和代表青岛仁洲的谌龙可是在奥运会后首次在比赛中相遇,最终,蝉联两届奥运男单冠军的林丹2比1战胜新科奥运冠军谌龙,仍然把握着对对方的绝对胜绩。

这场比赛重要吗?如果从羽超联赛和两支俱乐部本身来说并不会,但因为是林丹和谌龙,这场比赛的意义就显得有些特殊了。对于林丹来说,羽超赛场是他现阶段挽回公众形象的重要阵地,而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折戟,也让他必须以优异的成绩才能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对于谌龙来说,虽然加冕奥运冠军头衔,但林丹依然是他最想战胜的对手,他必须比林丹更强才能真正成为中国男单领军人物。

历经三局一个小时的对决,林丹是以21比18先拔头筹后,被谌龙21比13将比分扳平,决胜局的较量才是重头戏,双方战至17平后,林丹连赢4分,拿下了这场本赛季羽超联赛最重量级的对决,至此,林丹也保持了在羽超开赛后三次出场三站全胜的战绩,而谌龙在此次输给林丹之前,还曾输给了小将石宇奇。

赛后,谌龙很平静地表示自己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状态的确不算好,不过对林丹的这场比赛他已然全力以赴了。是的,如果说上一轮输给石宇奇在于自己发挥不够理想,整个人并没有进入到比赛的状态中来,那么这一场输给林丹虽然尽力,但在局面的掌控和在对关键分的处理上是的确不如老辣的对方。

从场上的表现来看,33岁的林丹显得更积极一些,甚至还出现了经典的林式鱼跃救球,当然谌龙不是不想赢,只不过相对于更希望通过赢球走回公众视野的林丹来说,谌龙除了想翻过林丹这座大山外,更多也还是想通过羽超联赛慢慢找到比赛的感觉,为明年的国际比赛找回自己的状态。

这场比赛背后的意义,林丹通过赢球证明了自己还是国羽最强的男单选手,只不过他想要回到以往“超级丹”无论场内场外都很正面的形象,并不是一两场赢球就可以扭转的。而谌龙输了,他对于林丹的战绩依然不大好看,此前国际赛场他就是2胜8负处于下风,而他想要真正成为国羽新一代的领军,除了在团体赛上要有出色的表现,对林丹、对国羽新人、对国外名将,都需要有一个漂亮的成绩才作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