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上双山东送八一5连败 丁彦雨航复出27+5

五人上双山东送八一5连败 丁彦雨航复仇27+5

丁彦雨航复出表现优异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0轮较量今日全面开战,山东在客场以84-77战胜八一,结束了三连败;而八一队则遭遇了五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八一在篮板球方面以40-36稍稍领先;在助攻方面,八一以12-10领先;罚球方面,八一队为22罚13中,山东队则是27罚21中。

个人数据方面,八一队仅二人得分上双,张祖铭21分,李天戈17分,邹雨宸5分8篮板;山东队五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27分4篮板,李敬宇14分,三分球8中4,汤普森13分12篮板,吴轲11分,睢冉10分。

赛事焦点

两队历史上交手过52次,八一队30胜22负仍然居于上风。不过自2014-2015赛季开始,八一队从未战胜过山东。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手,山东主场102-82大胜八一。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出,山东也完成了连续第三个赛季对八一队的双杀。上轮因伤缺阵的丁彦雨航,本场比赛复出。双方内线球员邹雨宸和汤普森,都因为六次犯规被罚出场。

比赛回放

一开场,丁彦雨航先拔头筹,汤普森快下上篮得手。张祖铭打成2+1,山东以4-3的比分开场。此后双方频繁打铁,直到吴轲利用罚球打破僵局。八一队连续快攻打成,比分来到了双方7-7平。首节过半,山东利用张祖铭的违体犯规,将比分带到12-7。八一队将近6分钟没有得分,山东队乘胜追击,将比分扩大到16-7。余晨打破八一得分荒,山东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张辉压哨三分不中,山东以25-11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开战,李敬宇外围三分开局,李天戈抛投还以颜色。张祖铭为八一投中第一个三分,比分来到八一16-30山东。此后山东数次出手不中,李天戈内突外投连砍5分。八一将比分追到21-30,山东被迫暂停。张祖铭和李敬宇互飙三分,汤普森打板得手,山东以35-24再次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李敬宇投中压哨三分,半场山东以48-38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刘航初用罚球打破僵局,宁鸿宇内线强打也有。丁彦雨航打成2+1,比分来到山东51-42八一。八一多次出现失误,山东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丁彦雨航和张祖铭各自建功,山东以57-46继续领先。汤普森领到第五次犯规,山东不得不以全华班应战。此后八一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迫近至54-59。山东暂停后,睢冉上篮为山东稳定战局。八一压哨三分不中,山东以66-60结束第三节。

末节决战,吴轲抛投率先发难,丁彦雨航上篮命中。八一两分半钟没能得分,山东以70-60扩大领先优势。邹雨宸被吹进攻犯规,得到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第四节过半,山东以72-66稍稍领先。丁彦雨航连续砍分,山东队以76-66打停八一。八一连续飙中三分,将比分追至72-78。八一一度将分差迫近至5分,但是关键时刻罚球不中,让他们失去了翻盘的希望。尽管汤普森六犯离场,山东还是在客场以84-77战胜八一。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队:邹雨宸、付豪、张祖铭、曹岩、韩硕

山东队:汤普森、潘宁、吴轲、张辉、睢冉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时间12月25日全面打响,八一将赴客场挑战天津,山东也将继续作客挑战山西。

(落烨弧线)

五人上双山东送八一5连败 丁彦雨航复仇27+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山东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