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岁重庆第一女泰拳手 夜跑遇醉汉她一招吓跑

[摘要]拳击,为男性所爱,但钟爱的女子不在少数。近来,泰拳在中国欣起一股浪潮。

29岁重庆第一女泰拳手 夜跑遇醉汉她一招吓跑

拳击,为男性所爱,但钟爱的女子不在少数。近来,泰拳在中国欣起一股浪潮。

泰拳以其自由的力量愈发博得都市白领女性的喜爱。近日,重庆时报记者来到了渝北的冉家坝一家著名泰拳馆,采访了解了重庆第一泰拳女拳手Queena。

“在所有的拳中,泰拳是最自由的,一般的拳击会有很多限制和规范,但泰拳可以用膝,可以用肘,相对来说,武者更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Queena为其所痴。

在泰拳的爆发中,释放压力

双手与脸齐高,护着脸,肘端在胸下前,右手出轻拳,左手出重拳,身体随拳移动,一手反拳,一手倒钩拳,腾跃踢腿。29岁的Queena练泰拳已经一年,打着拳的她,浑身散发着一股健康的朝气,一脸甜笑。

几年前,Queena还是一名健身教练,接触搏击后,了解了武术,最后爱上了泰拳。

去年,Queena在泰国的一个武术馆,见一群勇猛之士正练习泰拳,“他们用肘,又用膝,全身都散发着一种力量,很酷!” 接下来的泰国之旅,Queena白天练泰拳,晚上夜潜,成了她每天必修的两课。休闲的上衣,宽松的裤子,一双拳套,固定好关节绑带,就是泰拳最简单的装备。“一套好的装备2000元以内就能搞定,淘宝1000元能搞定。”

接触泰拳之后,Queena称,她很容易获得释放,得到满足感。尽管泰拳在中国还没那么风靡,但她始终觉得,这是比较适合亚洲人的一种运动,这种拳击对男性和女性来说,不止是一种运动。

练拳,可以增加女性的胆量

女性的压力不亚于男性,但女性通常选择更为拘谨的方式释放自我。“练武术可以开发一个人的爆发力,释放工作中的压力,这对女生来说也是很好的。”

Queen告诉记者,在重庆以泰拳为主的拳击馆很少,专门练泰拳的女性,她目前还没接触过。由于她在健身房工作,所以她每天的热身运动,就是练半个小时的泰拳。一旦有女性到健身房训练,她便教她们用泰拳的方式去热身。

“女生学泰拳,可能最后也打不过几个人,但是会增加我们的胆量。” 今年夏天,Queena在夜跑时,察觉到背后有人在跟着她一起跑,“不错,这么晚还有人跟我一起跑步。”

回头一看,“是个醉汉!”醉酒男子一路尾随,骂着脏话,时不时还用身体撞Queen。Queen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流氓,“现在人还有点多,一定要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和他一架。” Queena暗想。

可她和醉汉却在一条马路上,被来回的车阻断,“他醉了,跑不过我,也好,甩掉了,不用打架。”回到家中,Queen一阵后怕,“他喝醉了,身上有刀怎么办,但是当时的我没有害怕,就觉得我能打过他。”

Queen还打算在泰拳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泰拳让她感觉到美好又健康。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重庆时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