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物理学家揭欧冠抽签猫腻 皇马总上签是作弊?

物理学家揭欧冠抽签猫腻 皇马总上签是作弊?

欧冠抽签真存猫腻?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之前,巴萨主帅恩里克就意味深长的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看到有趣的抽签结果,我们总是能碰到巴黎、阿森纳这样的球队。”而他的预言也变成了现实,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研究员马里奥-马丁内斯对欧足联的抽签方式进行了研究之后得出结论,“欧足联必须改变目前的抽签仪式才能排除有可能作弊的嫌疑。”

物理学家揭欧冠抽签猫腻 皇马总上签是作弊?

如果以概率来算的话,在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抽签时,在潜在的5个对手中,巴萨抽到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这两个强队的概率是40%,而皇家马德里抽到那不勒斯莱斯特城这两支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的概率同样为40%。这也就意味着,巴萨抽到强队而皇马抽到弱队的概率则为16%,也就是六分之一。

让我们回到2015-16赛季,在欧冠半决赛抽签时,皇马抽中次回合主场作战的概率为50%,而在三个对手中抽到曼城的概率为33%,而同时抽到曼城以及次回合主场作战的概率同样是16%。回到四分之一决赛,皇马当时的对手是沃尔夫斯堡,而狼堡同样是潜在的7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同样,皇马还是抽到了次回合主场作战的好签,而同时得到这两个抽签结果的概率仅为7%,也就是十四分之一。

物理学家揭欧冠抽签猫腻 皇马总上签是作弊?

巴萨总抽到强队,皇马则总抽上签

在八分之一决赛,皇马抽到了罗马,在小组赛中,罗马曾1比6负于巴萨,因此,红狼军团与根特堪称皇马有可能遭遇的实力最弱的对手,在7个潜在的对手中,皇马抽到这两支球队的概率为28.5%。那么,连续抽到罗马、狼堡、曼城的概率是多少呢?294分之一。加上本赛季抽到那不勒斯,皇马连续抽到这四个结果的概率仅为735分之一。如果我们再回到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在潜在的三个对手中抽到了实力较弱的尤文,而且再一次是次回合主场作战,也就是说,皇马连续5次抽到好签的概率仅为4410分之一。

在粒子物理学领域,宣布一项新发现时有一个统计学门槛,也就是通常所说的“5-西格玛”:如果一个信号是平均噪音水平(西格玛)的5倍以上,那么这一结果是随机噪音的概率大约为350万分之一。这一标准对应的统计学意义是:某一信号是假信号的可能性低于350万分之一,这一几率大致相当于你投掷22次硬币,其中连续21次都是同一面朝上。

物理学家揭欧冠抽签猫腻 皇马总上签是作弊?

在过去两个赛季皇马、巴萨在欧冠的抽签结果已经远远超过了3-西格玛(750分之一),物理学家马里奥-马丁内斯认为,“这样的概率让我们有理由去担心了,而改变目前的抽签仪式才能排除有可能作弊的嫌疑。”如何解决这种情况?如果抽签存在作弊的嫌疑,那么欧足联就不应该继续现在这种抽签模式。从技术上来讲,改变目前的抽签模式并不困难,比如从8月就开始确定从小组赛到决赛的所有赛程。不论如何,抽签是否被人为操纵,任何希望赢得欧冠冠军的球队都有理由要求改变目前的抽签仪式,比如巴黎圣日耳曼。他们难道不会为一个赛季接一个赛季的抽到巴萨而感到愤怒或者奇怪吗?

(奥拜尔)

物理学家揭欧冠抽签猫腻 皇马总上签是作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