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斯诺克总结:赛程大变 80后强势小丁创历史

2016斯诺克总结:赛程大变 80后强势小丁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2016年即将落下帷幕,这一年中斯诺克职业赛场经历了太多的变化,下半年赛程迎来最大变革,排名赛站数爆炸性增长,密集赛程迎来众多球员炮轰。选手方面80后表现越发强势,塞尔比第二次夺取世锦赛冠军奠定新王之位,丁俊晖首进世锦赛决赛创造历史,奥沙利文、希金斯老当益壮仍旧保持出色状态,香港名将傅家俊苏格兰赛夺冠破41个月冠军荒。

赛程大变喜忧参半

斯诺克在商业化运作上始终不尽如人意,在前几个赛季低谷时期,一个赛季甚至只有4-5站大型排名赛,选手们能够争取的奖金非常有限,很多斯诺克运动员甚至难以维持生计。巴里赫恩上台后斯诺克运动迎来改革,引入奖金排名系统后,2016年下半年再度迎来大变革,取消了原来小型赛事的球员巡回赛,将其全部升级为大型排名站赛,本赛季排名赛达到了19站之多,几乎超出上赛季一倍。英伦四赛甚至引入百万英镑冠军奖金的举措,比赛大幅度增加提升了球员的收入,使得更多选手有机会冲击冠军,迈克吉尔、马克金都先后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赛程变化有积极的一面,同时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特别是赛程的设置上非常不合理,比赛出现严重密集的局面,奥沙利文等知名选手多次炮轰赛程设置上的问题。比如2016年的10月和11月,10月先后进行欧洲大师赛、英格兰公开赛、国锦赛三大赛事,每站赛事之间间隔仅仅只有一天,并且是跨越欧洲大陆、英国和中国三地。

11月则是先后进行中锦赛、冠中冠、北爱赛和英锦赛四大赛事,连续两个月高强度高密集赛事,让所有参赛选手苦不堪言,特别是连续打进最后几轮的名将,体能消耗非常巨大。这样的情况下,更多选手都是选择了退赛调整,奥沙利文缺席中锦赛,丁俊晖、塞尔比放弃北爱赛等。

80后依旧强势

上赛季最后四站排名赛,墨菲、艾伦、特鲁姆普和塞尔比连续夺冠,其中塞尔比实现世锦赛第二次捧杯,连续四个赛季锁定年终第一排名。2016年下半年进入新赛季后,罗伯逊赛季首站里加大师赛拿下冠军,此后丁俊晖夺得上海赛冠军,特鲁姆普拿下欧洲大师赛冠军,梁文博英格兰公开赛夺冠,塞尔比再夺国锦赛和英锦赛冠军,80后依旧是2016年斯诺克运动中的统治力量。

火箭、巫师老当益壮

奥沙利文在2016年年初连夺大师赛和威尔士赛两个冠军,此后状态有所下滑,进入2016年下半年,奥沙利文新赛季保持了极高的出勤率,但始终与冠军无缘,欧洲大师赛输给特鲁姆普,冠中冠不敌希金斯,英锦赛决赛输给塞尔比,本赛季收获三个亚军。相比较于奥沙利文,希金斯在2016年下半年迎来状态的爆发,其中中锦赛决赛连轰三杆破百击败宾汉姆,背靠背冠中冠上连胜墨菲、特鲁姆普,半决赛击败四杆破百的丁俊晖,决赛10杆50+战胜奥沙利文,实现背靠背冠军。相比较于奥沙利文希金斯的出色状态,其他老将的表现则是乏善可陈。

丁俊晖创历史

丁俊晖由于退出苏格兰公开赛,2016年征战提前结束,这一年丁俊晖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起伏。赛季初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不敌沃克,12年来首次无缘正赛,此后结算点世界排名跌出前16。丁俊晖从资格赛开始出战世锦赛,结果打出生涯世锦赛最佳状态,连胜三场打进正赛后,击败古尔德、特鲁姆普、威廉姆斯和麦克马努斯,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创造了生涯最佳的战绩。

进入2016年下半年后,丁俊晖上海大师赛夺冠打破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此后国锦赛一路打进决赛,但1-10大比分遭塞尔比横扫后,丁俊晖随后状态一路走低。中锦赛、北爱赛首轮出局,英锦赛第三轮不敌琼斯,再度陷入年初的低迷状态之中。

傅家俊压哨破冠军荒

傅家俊的2016年充满戏剧性,长时间低迷后在世锦赛上迎来强势爆发,一路杀进半决赛硬撼塞尔比,傅家俊最终惜败无缘决赛。下半年进入新赛季后,傅家俊状态则是持续走低,排名赛甚至难以突破前两轮。

英锦赛开始傅家俊实现了状态的回升,杀进半决赛后如果不是打丢简单顶袋绿球,傅家俊原本将淘汰奥沙利文挺进决赛。尽管英锦赛留下遗憾,但此后2016年最后一项排名赛苏格兰公开赛中,傅家俊一路杀进决赛,面对主场作战的希金斯,傅家俊1-4落后下连胜8局逆转,9-4击败希金斯打破长达41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