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托梅乌:我们会尽全力续约梅西 这是他的家

2016年12月21日23: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对梅西的留队表示乐观,他形容球员是当之无愧的足坛第一。

巴托梅乌:我们会尽全力续约梅西 这是他的家

巴托梅乌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对今年进行总结。在117分钟的发布会上,他回答了媒体大量问题,其中大部分是关注梅西的续约问题,这是俱乐部未来数月的重点工作。

巴托梅乌表示:“梅西已经成为足球史上最出色的球员,我们会尽全力将他留住,这里就是他的家。如果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就是说他在方方面面都很出色。”

巴托梅乌对梅西的留队非常乐观,他相信梅西本人也是希望留在这里。“他在这里很开心,他是在这里的青训营成长起来的,他就是加泰罗尼亚人,他喜欢这座城市,这里都是他的颜色。对于下一代来说这就是个传奇,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这里度过了整个职业生涯,未来他退役了还是会和俱乐部联系在一起。”

巴托梅乌确认了副主席梅斯特雷的表态,后者表示希望在2017年初便把续约一事确定下来。“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会努力去实现。这是最理想的情况,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他说道。

巴托梅乌认为梅西的涉税问题不会影响他的留队决定,在这一点上他也十分支持梅西。他相信强加在梅西和他父亲头上的罪名是不成立的:“我认为判罚入狱是错误的。我们不能将罪名推给球员们,他们是职业球员,当他们签合同时已经将细节交给信任的金融顾问处理。这样的审判没有意义。”

巴托梅乌批评会计准则的改变让球员和顾问们产生不安感。“不可能说每个人都理解错误,我不相信。我们在谈论很多球员,你不能改变规则之后往前追溯。我们需要可以执行的规定,如果规定改变,不能往前追溯,必须运用到后面的事实去。”

关于梅西和金球奖的话题,巴托梅乌表示:“很多人都在说,不只是我,认为金球奖应该每年都颁给梅西,他是足球史上最好的球员。也有其他的球员很出色,但梅西无疑是第一。”

恩里克

继续关于重要的续约问题,巴托梅乌确认对于俱乐部和所有球迷来说恩里克的续约也非常重要,不过他们会直到4或5月份才来谈这个话题。“现在我们专注于比赛,但俱乐部和所有球迷都对恩里克的工作表示满意。他带来了很多成就,他延续了球队2004年来的胜利趋势,我们都希望他留在巴萨。”

巴托梅乌也提到未来几个月其他一些续约工作也会提上日程,例如伊涅斯塔。“我们很期待伊涅斯塔能在巴萨结束职业生涯。”他也提到了特尔施特根和拉基蒂奇,希望他们也都在赛季结束前完成续约。“这会让我们感到高兴,我们在结束本赛季的同时也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他同时表示没有球员会在冬季转会期离开:“董事会桌上目前没有引进新援的建议书。”

内马尔的案子

关于巴萨和内马尔的案件也是此次发布会重新被提起的话题。巴托梅乌坚称“内马尔案件1号”已经正式结束,俱乐部认识到错误,并承担550万欧元的罚款。巴托梅乌确认俱乐部在这笔转会中付出了2460万欧元:“1710万欧元是支付给桑托斯的转会费,另外4000万欧元是球员的薪水,加上这次550万欧元的罚款以及之前内马尔入围金球奖前三时我们额外向桑托斯支付200万欧元。”

对于“内马尔案件2号”,巴托梅乌相信:“这个案件和一号无关,我们会维护自己的权益,因为巴萨没有做错。就像在一号案件中确认的那样,4000万欧元是球员的薪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接受处罚。”

和欧足联关于加泰罗尼亚孤星旗达成协议

欧足联批准加泰罗尼亚孤星旗出现在诺坎普球场,这是巴托梅乌非常满意的一点。“我们都很开心,我们说过这是合法的,很高兴能够达成一致。欧足联意识到群众的自由,我们也撤回对欧足联此前处罚决定的上诉。所有会员和球迷都可以在诺坎普自由表达。”

发布会期间巴托梅乌被告知皇马的转会禁令期间有望缩短,他表示:“我们被控诉同样的过错,我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两队的待遇不同。我总是说我不同意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

球场翻修

巴托梅乌形容球场翻修计划是俱乐部一项伟大的工程。他也承认目前和巴塞罗那就这个问题还有争议。“我希望三月底我们能够和城市方面达成一致。巴萨对巴塞罗那这座城市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在同个步调上。”对于甘伯体育城的改造,他表示:“我们希望到七月份可以获批开始改造迷你球场,18个月我们就可以完工。我们会拆掉现有的迷你球场,建设成新帕劳球场。”

支持者的尺度

在周日对阵西班牙人的德比战前,少部分球迷拉起带有侮辱性的横幅,巴托梅乌表示俱乐部已经采取措施:“我们很遗憾,对那些受到攻击的球迷表示抱歉。这不是我们的风格,巴萨不做这样的事。我们已经采取行动,就像在国家德比中所做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