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31分复仇山西15连胜 阿联31+12周鹏15分

广东31分复仇山西15连胜 阿联31+12周鹏15分

广东复仇山西15连胜

腾讯体育12月21日,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东队在主场以124-93轻取山西队,报了首回合客场35分惨败之仇并豪取15连胜。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篮板球上以53-43超出,3分球和2分球命中率也分别高出对手9个和17个百分点,其他数据也全面占优。

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31分12个篮板和4次抢断,布泽尔14分15个篮板,周鹏15分7个篮板,斯隆22分6次助攻,高尚11分。山西队方面仅双外援得分上双,富兰克林得到36分11个篮板5次助攻,戴勒姆波特15分12个篮板3次封盖,张学文9分,闫鹏飞9分4个篮板。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CBA历史共交锋22次,广东队以20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山西队本场失利后此前的4连胜遭到终结,而广东队在延续了赛季最长的15连胜的同时也报了首轮35分客场惨败的一箭之仇。易建联本场得到31分,以8300分成功超越8288分的李楠登上CBA总得分榜第6位。广东队主教练杜峰因为上场比赛遭到驱逐,本场遭遇停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赛打了4分钟后双方各自命中两记3分球,战成10平。山西队突然断电接连出现失误,广东队连续打出快速反击。本节还有6分18秒易建联快攻接球双手暴扣得手,随后周鹏左翼投中3分,广东队以21-10早早取得两位数领先。广东队试图报首轮比赛客场惨负的一箭之仇,在场上侵略性很强。周鹏正面弧顶右移一步后3分出手命中,广东队以30-15扩大优势。易建联的压哨3分不中,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在主场以32-19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山西队又出现失误,易建联抢断快攻得手。本节还有9分37秒易建联罚球线接球运一步勾手投篮球颠了一下后进筐,广东队以43-22取得20分以上领先。易建联外线轻松晃开戴勒姆波特的防守单臂暴扣得手,遭到痛击的山西队在场上显得毫无斗志,对广东队的进攻鲜有有效限制。易建联轻松上篮得手后广东队已经以53-22领先了31分。戴勒姆波特连续送出封盖也只是杯水车薪,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71-42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邢志强投中3分,山西队命中率明显提升,不过在防守端依然对广东队的进攻毫无办法。斯隆投中3分后广东队反而以81-49扩大优势。广东队越打越放松,布泽尔也一度试图隔扣不过被对手拍掉。广东队早早换上板凳席末端的队员,不过双方的分差依旧保持在30分上下。斯隆变向变速的突破上篮得手,前3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在主场以101-73大比分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依然留在场上。原帅接到富兰克林的分球外线出手居然投出了3不沾,山西队一直无法缩小分差。令人意外的是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易建联仍旧一直留在场上。虽然大比分落后,不过许晋哲依然多次请求暂停布置攻防战术。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24-93击败山西队轻取15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周鹏、任俊飞、多纳德-斯隆、赵睿

山西队首发阵容:张学文、任骏威、原帅、候兴、富兰克林

下轮对阵

12月25日常规赛第21轮,广东主场对阵深圳,山西主场对阵山东。

(大米)

广东31分复仇山西15连胜 阿联31+12周鹏15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