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迎来最惨烈激战日 11场4加时6战读秒分胜负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11场比赛,总共有3场比赛经历了4加时。除此之外,火箭马刺黄蜂湖人以及国王开拓者,虽然没打加时,但都经历读秒才分出胜负。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至今为止,最惨烈的激战日。除却激战连连外,东詹与西詹各创里程碑,只是结果,却是一喜一悲。

NBA迎来最惨烈激战日 11场4加时6战读秒分胜负

骑士加时力克雄鹿

骑士加时险胜,老汉新里程碑

骑士这场比赛,打的跌宕起伏,宛若一部大片。面对“精仿杜兰特阿德托昆博詹姆斯丢掉船桨,认真对待,一度帮助骑士领先对手18分。不过正当三旬老汉松一口气时,精壮的雄鹿立即掀起反扑,并不断缩小分差。詹姆斯末节最后关头突袭上篮被盖,相反帕克在比赛结束前15.5秒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100平,并把比赛带进加时。

一旦打到加时赛,形势就微妙了,而在此之前,骑士从未打过加时。难不成第一次打加时便要挂?斯内尔的上篮,帮助雄鹿以108-107反超,关键时刻,还得看三旬老汉,加时赛还剩24秒抬手一记超远距离三分,足足10米的距离,詹姆斯居然一击命中!重新帮助骑士确立领先。这一球,是致命的。

最终骑士险胜6分,气喘吁吁的拿下比赛,尽管詹皇再过9天就将年满32岁,可老汉看起来依旧充满能量,但凡开启全力模式,依旧无人可挡。

团战对团战绿衫军笑到最后

两支擅长团战的球队相遇,结果终归以凯尔特人的胜出告终。这场比赛同样打的跌宕起伏,半场打完灰熊领先14分,待到易地再战一记2+1,分差进一步拉大到17分。

以灰熊的防守能力,手握17分的领先,理应是稳了。更别忘了,哪怕第三节打到中段时,灰熊仍以63-46,手握17分的领先。套用毒奶界民间传奇黄某人的说法便是,“灰熊骑脸你怎么输?”可偏偏比赛打着,打出幺蛾子了。

三节打完,灰熊两位数的优势缩水到个位数,末节刚打了4分多钟,连个位数的优势都没了,小托马斯一记三分命中,双方战成78平,并一直平分秋色到了最后1分钟。讲道理,灰熊非常擅长“磨”下比赛的胜利,可偏偏康利突破得手后,小托马斯立马造犯规两罚全中,这回两队只能带着97-97进加时。

托尼-阿伦不给老东家面子,补篮令灰熊以106-105领先。关键时刻,还得靠托马斯与霍福德,后场王牌先是两罚全中,内线王牌近距离转身强攻得手,建立3分领先,紧跟着约翰逊再靠罚球补上一刀,杀死比赛。倒霉的灰熊,领先时太浪,生死关头又没熬住,最终只能团灭。

弱旅之争也能火花四溅

魔术热火,都是东部的弱旅,但本场比赛却打出了今日最激烈的一战。说起来热火这场比赛输的有点儿冤,理查德森如若两罚全中就能逼魔术去投三分,偏偏关键时刻两罚一中,富尼耶底线跳投不中后,伊巴卡拿到前场篮板底线勾手打中,109-109,比赛被拖入加时。

待到加时赛,温斯洛的上篮帮助热火在比赛结束前1分24秒领先4分,武切维奇两罚一中后,只剩36.1秒,之后的比赛变成一场奇幻大剧,先是德拉季奇在争夺球权中对佩顿犯规,后者两罚全中把分差缩小到1分。伊巴卡忙中出错竟无球犯规,将德拉季奇送上罚球线。这样的错误,是致命的。

然而,德拉季奇居然没!罚!进!

小德如此送礼,格林赶紧再犯规,再度将德拉季奇送上罚球线。吃一堑不长一智,德拉季奇又罚丢了一个球。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德拉季奇总共6罚4中,错失的两次罚球,全部都集中在关键时刻。

热火不断送礼,魔术再不收就不好意思了,格林两罚全中追平,宣告两队还得加班,再打一个加时。有道是事不过三,正当热火发誓“再也不会作死”时,魔术非常感动,直接送对手“去死”,第二个加时赛5分钟砍下18分,终结战斗。

NBA迎来最惨烈激战日 11场4加时6战读秒分胜负

哈登31+10无奈落败

火箭出来混总是要还

上一场打森林狼,火箭最后关头完成超级逆转,最终豪取10连胜;然而回到主场打马刺,火箭却用实际行动致敬森林狼。比赛结束前4分39秒,安德森两罚全中,96-83,火箭球迷甚至都开始提前庆祝,这比赛还能不赢?

但不到5分钟领先13分真的一定能赢?对手可是马刺!帕克三分投中,加索尔强攻得手,吉诺比利与格林又是连续投中三分,马刺突然把比分拉近到94-96。哈登突袭上篮得手后,阿里扎再添2分,火箭球迷又开始高兴起来,小插曲,小插曲而已。可这边莱昂纳德两罚全中,格林外线再中三分,此时比分变成99-100。

决战关头,哈登先是失误,紧跟着阿里扎再送人头。关键时刻抢断阿里扎的,依旧是丹尼-格林,被称为皇阿玛的男人。米尔斯比赛结束前12.9秒手起刀落投中三分,102-100!马刺终于反超了。小戈登抢投三分不中,火箭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吉诺比利罚球,不料马努居然两罚全丢,火箭得到最后一击的机会,哈登外线出手,咣当一声,打铁,火箭终于含恨输掉比赛。

5分钟不到领先13分,最终却以一波4-19输掉比赛,火箭是在用森林狼的方式,祭奠三天前被火箭逆袭的森林狼。这样的比赛该如何形容?或许只能搬出这样的句式————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黄蜂神奇逆转

湖人本以为可以客场挑落黄蜂,却不曾想到最后关头也遭逆转。尼克-杨跳投命中,113-110,比赛还剩2分49秒,但贝里内利随即投中远射,追平。比赛进入到最后关头,谁能先进球,谁便能取得优势。

说来也是邪乎,随后的2分钟时间,双方开始比拼钢铁产量,生死关头,法国皮蓬站出来了,他的突袭打板命中,帮助黄蜂以115-113反超2分。杨少侠博三分还是不中,沃克稳稳收割篮板,巴图姆稳稳两罚全中,黄蜂不会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这场比赛,对于湖人的年轻球员们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首节41分,半场73分并手握14分领先,最终惨遭逆转。很遗憾,但这就是成长路上,必须缴纳的学费。

考神打爆1亿2军团

最后的一场激战,来自于国王打开拓者,别的不用废话了,纯看考神发挥!全场28投17中,罚球17罚16中,单枪匹马劈下55分13篮板。这数据,这表现,这效率,考辛斯倒有点儿抑郁了,要能再多打一个加时赛,那该多好啊……

事实上,决定比赛胜负的不是别人,正是考辛斯,普拉姆利两罚一中后,考辛斯在比赛结束前1分53秒投中三分,帮助国王以116-115反超。普拉姆利紧跟着再造犯规两罚全中,考神便再中远射。普拉姆利倒也硬气,接利拉德助攻完成暴扣,帮助开拓者追平。只是对于这位白人内线来说,能在考神面前走上3个回合,已是极限。

紧跟着的一波强攻,打成还造普拉姆利犯规,完成2+1。利拉德搏命式的三分不中后,劳森两罚全中,5分的领先,意味着比赛胜负已分。

顺带说一句,全队年薪高达1.2亿的开拓者,目前西部第八的排名已经岌岌可危,13胜17负仅仅领先掘金0.5个胜场,领先国王1个胜场。稍有不慎,便会被反超。

东詹西詹领衔里程碑之夜

如此激战日,自然少不了里程碑。东詹超越摩西-马龙,总得分上升到历史第八;而西詹的火箭队史得分分别超越姚明与弗朗西斯,双双上升到队史第六。当然东詹迎来的是里程碑,西詹迎来的就是里程悲了……

小托马斯单场砍下44分,利拉德15次助攻创造生涯新高,普拉姆利单场27分同样是生涯新高,泰勒-约翰逊替补出战拿到32分,不仅刷新个人生药新高,同时也是热火历史上首位替补出战砍下30+的球员。至于字母哥,15次罚球同样突破自己的个人生涯新高。

当然最凄惨的还是火箭,全场比赛他们总共只投中了6记三分,连续26场10+三分球的纪录,就此终结,马刺的强悍防守,凸显的淋漓尽致。

惨烈激战日,球迷享尽眼福

3场比赛打了4个加时,另有3场比赛都打到读秒分胜负……毫无疑问,这是前所未有的激战日,参与激战的球队,几乎都会被疲惫所裹缠,有的欣喜万分,而有的则会捶胸顿足。是的,死里逃生的感觉显然棒极了;而功亏一篑的感觉,肯定糟糕透了。

但对于球迷来说,则是享尽眼福。毕竟,谁都不愿意看到强弱太过分明,一边倒的吊打。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迎来最惨烈激战日 11场4加时6战读秒分胜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