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传媒巨头获准收购F1 新东家计划推行预算帽

美传媒巨头获准收购F1 新东家计划推行预算帽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反垄断机构为美国自由媒体集团收购F1“开绿灯”,该机构已经通知对方获准收购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新东家的正式入主,意味着F1在2017赛季面临着一系列改革,其中包括曾经被否的“预算帽”。

今年9月,美国自由媒体集团发表公开声明,宣布正式开启对F1的收购。此次收购,自由媒体集团将收购Delta Topco公司手中18.7%的股份,作价约7.46亿美元,随后在2017年第一季度,自由媒体集团将收购F1最大股东CVC资本集团手中13.4%的股份和一些零散股东所持有的股份,以达到35.5%的股份占比,成为F1赛事的控股方。

今天,自由媒体集团发表声明,它们已经收到国际反垄断机构的通知,获准收购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

本次收购开启后,Chase Carey将担任主席一职,他将带领自由媒体集团开启F1的改革。他们将成立全新的董事会,规划中包括让F1在纳斯达克上市。不过,执掌F1四十载春秋的伯尼-埃克莱斯顿依然将担任F1首席执行官一职。

随着自由媒体获准收购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意味着F1将迎来新的时代。来自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自由媒体集团正计划在F1推行“难产”多年的预算帽政策。目前的现状是车队一年花费4亿美元,绝大部分花得都没有意义,这些钱砸下去没有给车迷带去一点好处,只是在浪费钱搞技术竞赛。新老板认为,这么做不但不符合逻辑,还造成各队财政支出的两极分化,作为一项观赏性较强的运动应该创造更多黑马获胜的可能性。

为什么“预算帽”是保护小车队利益,因为F1的成绩永远是烧钱换来的,前几年的红牛动辄3亿欧元朝上的花销确保其技术人员、各种研发设备都是最先进的。随着2014年技术规则改变,梅赛德斯光在新的V6涡轮增压引擎就砸下去超过1亿欧元,更别说关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虚拟程序研发、模拟器研发、风洞开销和维护费用等等。丰田五六年前一年砸3.5亿欧元都难求一个分站冠军,如今的争冠车队,预算少于3亿都算少的,小车队谁能跟着这样烧钱?HRT车队整个2012年预算最低,为5000万欧元,印度力量、索伯等维持一个中游位置,都得预算上1亿欧元。

国际汽联莫斯利时代曾设想过设置4000万欧元的预算帽,被全围场嗤之以鼻——豪门车队用来付车手工资都可能不够。原本2015年引入的预算帽被设置在2亿欧元,确实也有鸡肋之感,小车队的预算距离2亿欧元尚远,而大车队2亿欧元完全不够花销。

美国自由媒体集团清楚的明白,哪怕拿了再多的冠军,一家独大导致比赛精彩程度下降,终归对谁都没有好处,F1的商业基础是它的曝光度和全球影响力,少了这两项,任何实际的经济利益都是痴人说梦。(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