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15亿成土豪标配 砸多少能不掉队?

腾讯体育12月20日 豪掷16亿,这是2016赛季刚刚结束,国安高层对外界透露的球队下赛季投入预算。但冬窗还没有正式开启,土豪们的引援手笔就让御林军惊呆了,国脚级内援亿元转会费,签字费、薪资待遇同样惊人,大牌外援已经不是千万欧元级别,直接飙升到几千万欧元。如果喊出豪掷16亿时还有与恒大、上港、苏宁一较高下的雄心,看着如今上海双雄的大手笔,即便国安真肯拿出16亿,恐怕也只能勉强跟上节奏。

内援签字费+薪资双飙升

顺利与杨智等人完成续约,但国安的续约谈判工作却在张呈栋这里卡壳,有着河北华夏高薪的“诱惑”,国安开不出匹配的待遇,成了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的唯一原因。国脚的年薪达到千万级别,在如今的中超大环境中已经是相当正常的一件事,当然华夏开出的数字,在媒体的报道中则更为惊人。但想留下张呈栋,除了许诺高薪之外,国安还需要付出一笔不菲的签字费。

华夏和任航的牵手,除了高额年薪之外,华夏给任航的签字费也成为任航最终和苏宁“闹翻”的主要原因。大幅度提高薪水,加上签字费,国安想留下张呈栋的“代价”可谓极大。更为关键的是,中超球队向来讲究队内的薪资结构,如果给张呈栋的薪水远超队内同等级别的球员,矛盾便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根据国安俱乐部体育总监邵佳一的透露,国安的续约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其他国脚已经落笔签字的情况下,国安无法给张呈栋提供华夏级别的待遇。

一个球员待遇问题就让国安非常头疼,如果跟风其他土豪球队,国安整体的薪资结构将提升不止一个档次,从以往的中超中游水准到顶级水准,付出的代价有多大,可以想象。

国安很难跟上土豪烧钱节奏

内外援转会费又飙升,国安早就落伍

2013赛季,国安在内援转会市场上就没有收获,而当时包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内,就以内援的转会费不符合市场规律来搪塞。2016赛季,国安虽然更换了全部5名外援,而且重金聘请了名帅扎切罗尼,但在内援市场上,国安又一次没有出手。不过随着张呈栋即将离队,周挺、徐云龙等老将不是离开球队就是很可能选择退役,国安必须要在本土球员方面有所补充,只是目前的行情已经不像前几年那样还有出手的余地。

国脚级球员转会费直接飙升到亿元,而且还是有价无市,直接从竞争对手阵中挖人已经没有了可能,而目前最接近国安的两名内援张力和姜涛都不需要国安花费转会费。还剩下3个内援名额,国安如果卷入抢人的浪潮中,自然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外援方面,上港开出6000万欧元求购切尔西的奥斯卡,权健开价5000万欧元求购卡瓦尼,而亚洲外援,权健求购权敬源的报价被曝出是1100万美元。

而外援除了转会费超高外,年薪也是天文数字,申花的意中人特维斯,以及上港的目标奥斯卡,只要来中超踢球,年薪都超过2000万欧元。如果国安真如罗宁所说的那样,投入不逊色于上港、苏宁、恒大等队,在一个超级外援身上就要花掉16亿预算中的一半金额。

年投入15亿成土豪标配,国安还跟风吗?

当初豪言投入不逊色于上港,而如今随着外援转会费、薪资待遇的翻倍上涨,加上奖金数字同样是投入的大头,土豪俱乐部的投入标准已经从几年前的5亿人民币飙升到15亿人民币,而国安真的可以跟上节奏吗?要知道和上港、恒大等队相比,国安还有“欠债”,在恒大、上港、苏宁分别在2016赛季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马丁内斯、5580万欧元引进胡尔克、5000万欧元引进特谢拉的时候,国安在外援身上的开销不过是800万欧元的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

而如今中超外援的配置已经不是千万欧元级别,几支烧钱不眨眼的球队中都有几千万欧元的外援压阵。国安要想在竞争中不落下风,就必须跟上步伐,但豪言投入16亿,如今却捂着钱袋子不出手,只会让国安再次进入说大话使小钱的节奏中。

缝缝补补又一年,国安掉队已无悬念

好的外援一定是很贵的,几年前,几百万欧元的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就让国安羡慕不已,而几年后,国安也拥有了同级别的外援——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只不过如今中超土豪球队已经不满于孔卡这个级别的球员,奥斯卡、特维斯才是真正的大腕,紧追慢赶之下,国安又一次落在了身后。

2016赛季,国安只获得联赛第5名,连续2年无法参加亚冠,本来欲卷土重来的2017赛季,又跟不上土豪烧钱的节奏。多名大将离队或者选择退役,国安到目前为止除了和姜涛、张力2名本土球员接近签约外,另外一名走得极近的球员就是全北的巴西外援莱昂纳多。仅仅是缝缝补补,就几乎注定了国安在2017赛季的走势,等到冬窗正式开启,国安如果还没有大的动作,下赛季想冲击前4还有多大的可能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