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败太多已遭嫌弃 国青国少已无对手邀请比赛

惨败太多已遭嫌弃 国青国少已无对手邀请比赛

国青国少惨败太多遭对手嫌弃

记者马德兴报道

99年龄段国青队和02年龄段国少队目前已经在昆明展开冬训,不过,相比以往经常有国外球队邀请参加热身赛的情况,今年两支队伍将只是在国内展开集训,并无受邀出访计划。

每年年初,国际足坛都有众多青少年邀请赛。譬如,像俄罗斯有传统的格拉纳钦杯赛,属于国青队级别参加的赛事,但中国已经远离这项赛事多年。而02年龄段国少队往年也曾应邀赴白俄罗斯参加发展杯赛,像2000年龄段国少队就曾应邀参赛,但是,由于那支队伍在2015年初的比赛中以0比10、0比6等这样的悬殊比分输球,组织者已经不再邀请。

实际上,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最近一两年来,由于国内的青少年队伍出访参加邀请赛时常常以大比分输球,因而,众多赛事的组织者已经开始不再邀请中国的青少年球队参加,尤其是那些在国际足坛有影响的传统赛事,更是如此。譬如,像卡塔尔每年年初主办的卡斯杯U17国际邀请赛,在2016年曾邀请中国的上海申花梯队参加,结果申花的99年龄段队伍以0比7、0比13、1比6等这样悬殊的比分惨败,令组织者异常失望,甚至发出了很是难听的话语。像每年初马来西亚都有传统的青少年比赛,以前的大连实德到后来的广州恒大梯队都曾受到邀请,但如今已经没有中国球队的身影。因而,在短时间内,恐怕中国的球会都很难再受到邀请。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青少年国字号队伍所参加的国际邀请赛不少,但基本都是国内自己主办的赛事。本来,像广西东兴主办的“中国-东盟杯赛”是一项很不错的赛事,尤其是邀请的队伍都是以东南亚球队为主,这无论是对国青队还是国少队都很有帮助。因为两支队伍在亚青赛、亚少赛预选赛中,小组对手主要就是东南亚队伍,提前让国青队、国少队熟悉东南亚队伍的球风与技战术特点,可以更好地备战预选赛。但明年该项赛事将会停办,迄今为止尚未有继续承办的消息。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损失。

在这种情况下,这两支国字号队伍只能先在国内展开冬训。之后再寻找合适的时间安排国际比赛、磨练队伍,为明年9月和10月的预选赛进行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