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国少昆明集结考察 为亚青亚少做充分备战

国青国少昆明集结考察 为亚青亚少做充分备战

国青国少昆明集结考察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准备2017年的亚洲U19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以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中国99年龄段U19国青队以及2002年龄段U16国少队日前已经在昆明集中,分别展开冬训。不过,由于两支队伍均没有赛事任务,只能以练为主。

99年龄段U19国青队目前还是由教练组组长温志军牵头,加上翟伟忠与符宾两名教练员,负责此次冬训事宜。参加这次冬训的总共有31名球员,其中包括19名2000年以及2001年出生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集训并未召集齐这个年龄段的最强阵容,主要因为许多球队目前都在海外进行拉练。譬如,像山东鲁能99年龄段队伍目前正在葡萄牙拉练,因而像赵剑非、杨意林等球员都未能参加国青队集训。而北京青年队也因为出国拉练,没有球员入选。由于1999年出生的球员在今年已经先后组织过三期集训,国青队教练组把人员都考察了一遍,并进行了档案记录,对国内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情况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在这种情况下,国青队这次集训主要召入了一些2000年龄段球员。今年9月底,国青队曾专门组织了一次2000年龄段球员的集训,并赴印度参加了金砖五国杯赛。11月上旬,在江阴组织的第四期集训期间,球员的组成结构一半为99年龄段球员、一半为00年龄段球员,便于教练组对这两个年龄段展开考察。此次昆明海埂集训,国青队召入了更多的2000年出生的球员,也是希望能够对2000年龄段球员更多地进行考察。

一个现实的情况是:因为明年是全运会年,各地方体育局都相当重视。99年龄段正好是全运会男足乙组的适龄年龄段队伍,因而众多球队都愿意选择出国拉练。像本月初的全国99年龄段锦标赛,都有许多球队选择放弃,最终前往海外拉练。因此,明年这个年龄段队伍集训相对会遇到一些难题,尤其是各队都不太愿意放人的情况,这对国青队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而征战亚洲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的2002年龄段中国U16国少队,目前球队30人也已经在昆明展开集训。在今年组织了三期集训的基础上,U16国少队教练组再一次展开选拔,11月下旬在武汉又组织了一次全国2002年、2003年两个年龄段的“希望之星”全国U-14精英足球训练营。因此这次在昆明的集训,除了2002年龄段球员之外,个别2003年龄段相对突出的球员也入选。整个集训将持续一个月。

除了这两支有正式赛事任务的队伍之外,95年龄段U22国青队在经过了五天的休息之后,于昨日开始重新在海口集中。此次集训将持续10天,随后,队伍将应邀出访多哈,与卡塔尔U22队伍进行热身。参加这次集训的还是先前在武汉的22名球员,人员并未进行调整。队伍定于12月28日出发飞往多哈,将于12月31日与卡塔尔队进行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