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上港国脚错过海外拉练 俱乐部有权不放人

文/李旭

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各有4名绝对主力入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缺席各自第二阶段海外封闭拉练。新赛季中超竞争,新近换帅的沪上双雄或许并没有站在一条起跑线上。

国足备战1月中国杯的集训名单今天出炉,上海上港包括武磊在内的4位主力入选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真正出乎意料的却是一向的国脚输出大户广州恒大竟无一人进入名单。

再仔细打量这份大名单,上海的另一支球队申花同样有4人入选,而除了武磊、蔡慧康、颜骏凌、傅欢、曹赟定是国家队征战世预赛的成员,其他的都是国足新人(至少在里皮治下)。

有如下的疑问似乎是人之常情:

非国际比赛日,上港和申花其实有权拒绝放人

为什么广州恒大没有一名球员入选?

为什么除了上海两支球队,其他都是新人?

如果只是锻炼新人,为何武磊蔡慧康等人在列,而不是吕文君或者王燊超?

如果需要大将压阵,为什么只挑上港和申花?

上赛季分获得联赛三四名,两支上海球队都需要打一轮亚冠附加赛方能晋级正赛,这场比赛被安排在2月初进行。按照俱乐部计划,上港将于1月3日到16日在多哈集训,申花日本拉练的行程则是1月2日至20日。显然,如果前往国家队报道,这些人都将缺席球队的第二阶段集训。

当然,中国杯并非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俱乐部有权拒绝放行。“相信这样的情况要是放在英格兰或者德国,俱乐部当然会行使这纸面上的权利。但中国有自己的国情。”一位浸淫中国足球多年的圈内人士表示。

上港和申花都在上赛季结束后更换了主教练,第二阶段拉练正是全队磨合阵容、演练技战术的关键时刻,而如果4位队内绝对首发缺席,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