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马刺在主场113-100战胜鹈鹕,马刺在赛后为邓肯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邓肯的教练和队友们登场致辞,邓肯本人深情地表达他的谢意和感动,在温馨的气氛中,传奇的21号球衣在马刺永远封存。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邓肯球衣正式退役

前队友一句话燃爆全场

为了邓肯的球衣退役仪式,马刺做了精心的准备,马刺球员本场都穿着印有21号的球袜出战,到场的每位观众都得到了一件邓肯纪念T恤,现场大屏幕播放了邓肯5次率队夺冠的视频。

比赛结束后,仪式正式开始,邓肯与家人共同登场。邓肯的前队友,现马刺评论员埃利奥特担任现场主持。埃利奥特盛赞了邓肯为马刺为NBA为圣安东尼奥做出的伟大贡献,现场球迷全体起立欢呼。埃利奥特一句话燃爆现场气氛:“能拥有邓肯,是我们的幸福。”

帕克马努动情致敬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首先登场致辞的是帕克,“法国跑车”身穿紫色西装,与邓肯的酒红色衬衫很搭。“很多人问我,邓肯为什么很特别。过去的48小时,我一直想这个问题,波波维奇安排战术,我根本没听进去,”帕克以一个小玩笑开场。

在帕克眼中,邓肯的特别在于他超越了超级巨星的层次。“这个联盟有不同类型的球员,角色球员、球星、全明星、超级巨星、超级巨星+,超级巨星+++,邓肯就是超级巨星+++,”帕克说,“我以前经常和吉诺比利开玩笑,说邓肯表现不好,才得到30多分。在我NBA生涯前两个赛季,邓肯都是最有价值球员,我每天看数据都会对邓肯的表现感到惊讶。”

帕克表示邓肯不仅仅自己打得好,他还能让队友变得更好。“他不仅自己表现出色,还能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加优秀,”帕克说,“上个赛季,50岁的邓肯,不,40岁的邓肯,他看到马扬诺维奇一个人在练球,他就走过去,足足防了马扬诺维奇20分钟,就是为了帮助马扬诺维奇提高。”

在发言的结尾处,帕克向邓肯表达了谢意,但也没忘调侃老大哥。“邓肯永远是最棒的,他知道什么时候发个信息鼓励我,支持我,知道什么时候给我一个拥抱,”帕克说,“感谢你邓肯,你一直是我的榜样,我愿意追随你的脚步,除了着装风格之外。”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与帕克一样,吉诺比利也回忆起与邓肯相处的一些细节,借此展示邓肯对他的帮助,马努同样冷幽默中有一丝哽咽。“如果球队打得不好,邓肯会站出来承担责任,他会在第二天很早就来到球馆,”吉诺比利说,“正如帕克说的那样,我们在NBA生涯的前几年压力很大,我们需要拥抱和支持,邓肯是给予我们这些的那个人,这也是我变秃头的原因。”

“2006年一场季后赛,由于我的失误,我们输给了国王,我当时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吉诺比利回忆道,“我回到房间,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我连挂了三次,当第四次再响的时候,我直接把电话线拔了,然后洗手间的电话响了,我接起了电话,是邓肯,他邀请我去吃饭聊天,让我从沮丧的情绪中走了出来。我相信很多队友都有类似的经历。我们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向邓肯表示感谢,谢谢你让每个人变得更好,谢谢你的友谊,谢谢你给予我的帮助。”

波帅幽默中见真爱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在帕克和吉诺比利致辞后,第三位登场的是邓肯大学教练戴夫-奥多姆,教练回忆起邓肯大学第一场比赛,那场球邓肯发挥不佳,维克森林大学输给弱旅。“我赛后问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邓肯说这证明他大有潜力可挖,”戴夫-奥多姆说。

“22年前,我接到电话,邓肯说他要来我们的学校,他的这个决定改变了维克森林大学,”戴夫-奥多姆说,“在1997年,波波维奇决定用状元签选邓肯,这是马刺正确的选择,也是邓肯正确的选择,他加入到最适合他的球队,与最好的教练合作。圣安东尼奥的人们都爱邓肯,我想告诉大家,维克森林的人们同样爱他。”

当波波维奇拿起话筒走到场地中央,马刺主帅以他特有的幽默开场:“当年选他真是非常‘困难’的决定呀,困难到你们家中的小猫小狗都能做出这个决定。”

波波维奇与邓肯的师徒情远远超过职业联赛教练与球员的交情,他们之间的一些细节很动人。“我选他之前,去他的家乡,我们一起在沙滩上度过了几天,我们一起游泳,一起欢笑,那时候我就知道他是很特别的人,可以拥有他是我们的幸运,”波波维奇说,“他爱吃胡萝卜蛋糕,我都不记得给他带了多少次蛋糕了,带了差不多20年,真是太‘烦人’了。”

“我记得在2000年的时候,他成为自由球员,有传闻他会去魔术,”波波维奇说,“那天在我家里,他告诉我‘教练,我要去奥兰多了’,我大概惊讶了五六秒,他才说是和我开玩笑,他就是这样一个有趣的人。”

虽然波波维奇极力控制自己的感情,但可以看出来他有些激动。作为最了解邓肯的人,波波维奇给自己执教生涯第一爱将这样的评价:“我不想说得分或者篮板那些数据方面的事情,我只想说他让大家变得更好。我感谢他让我有这样的机会执教这支球队,因为有他在,我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带领这支队伍。他是我见过的最真诚最稳定的人,他十几年如一日。我想和已经过世的邓肯父母说,邓肯与当年来到这里时一样,他没有变。”

邓肯用感谢告别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波波维奇用拥抱欢迎邓肯向全场球迷致意,这是本次退役仪式的高潮时刻,现场的欢呼声与掌声几乎要掀翻棚顶,球迷们都站了起来。一向沉稳的邓肯,在这样的气氛中,也不免情感奔腾。“谢谢,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感谢圣安东尼奥的球迷,谢谢大家对我的爱和支持,尤其是过去的这几年,”邓肯说。

作为一名伟大的团队领袖,邓肯永远不会忽视队友。“队友们都在说我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给予了他们什么,其实他们对于我意义更重大,给予我的更多,”邓肯说。

邓肯向教练和管理层表达了谢意,谈到波波维奇的时候,他十分动情。“感谢奥多姆教练给我机会,感谢他来到这里,感谢波波维奇和布福德(马刺总经理),我们在一起获胜,一起创造球队文化,”邓肯说,“尤其感谢波波维奇,他不仅仅是我的教练,更像是我的父亲。”

在致辞结尾处,邓肯展示了他独特的呆萌式幽默。“我今天没有穿牛仔裤,穿了西装,但我没有系领带。另外,我的发言超过了30秒,”邓肯说,“感谢圣安东尼奥。”

永远的21号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随着邓肯发言结束,他的21号球衣在球馆上方出现,这个象征着马刺队史最辉煌岁月的号码,就此在马刺永远封存。邓肯怀抱着儿子与女儿,站在美丽的女友身边,平静地看着他的球衣出现在球馆上空,正如他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平静地看着NBA的潮起潮落跌宕起伏,平平淡淡的伟大。

邓肯向全场球迷再次挥手致意,在掌声中转身离开,职业生涯的终极谢幕。再见,永远的21号。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球衣退役全回顾 最呆萌的他最感人的告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