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小花实力尚薄 两王一李时代一去不复返?

国羽小花实力尚薄 两王一李时代一去不复返?

出战羽联年终总决赛的孙瑜

体坛+特约记者剑桥报道

迪拜举行的羽毛球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国羽小将们拿下两冠一亚,然而中国女单的表现却称不上惊艳,何冰娇兵败小组赛,孙瑜止步半决赛,不免让人怀念起二王一李的时代。

在12月8日举行的羽超联赛中,代表厦门队出战的王仪涵以11比21、6比21不敌浙江队陈雨菲。28岁的王仪涵坦言体能不足已是自己最大的问题。里约奥远会上无缘四强的王仪涵已在中秋节通过微博宣布了自己离开国家队,将回归省队备战职业生涯的谢幕之战。

在此之后,国羽赵芸蕾、于洋、田卿和王适娴四位女将也先后宣布退役。而在里约奥远会上受伤的李雪芮正在德国进行康复。这意味着,不仅王仪涵、王适娴和李雪芮共同领衔的国羽“两王一李”时代就此画上句号,而其他国羽“小花”暂未崛起使得国羽女单青黄不接的状况也将进一步加剧。

因此在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上,女单线上出战的是何冰娇和孙瑜两名年轻队员。师姐们主动让位,给了何冰娇、孙瑜这些年轻队员崭露头角的机会,但显然这机会来得早了一些,我们的小花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两人都无缘决赛。

97年的何冰娇虽然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拿过青奥会女单金牌,但真正广受关注是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她接连拿下了法国和德国两站公开赛冠军。正是这一系列的精彩表现让何冰娇得以入围总决赛,这也是19岁的何冰娇第一次参加总决赛。但是在小组首战中,何冰娇碰到不久前才登顶女单世界第一的台北选手戴资颖,何冰娇状态不稳定、经验不丰富的缺陷显露无疑。

比何冰娇年长3岁的孙瑜状态相对好一些,但在对战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人马林时,仍可看出状态的不稳定性。比孙瑜年长仅8个月的马林已有欧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女单冠军加身,从这个方面看来,孙瑜在大赛经验和心态上都有欠缺。

总的来说,“两王一李”时代的结束和后继“小花”们的暂未崛起使得人们对四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前景并不乐观,王仪涵和王适娴虽已退出国家队但仍征战在羽超赛场,“二王一李”还有望重组吗?目前何冰娇、孙瑜两位小将作为后起之秀,已然扛起了中国女单的大旗。相信经过大赛经验的不断积累,国羽女单不仅能顺利跨过换血的阵痛期,也将会在四年后的奥运会上重回巅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