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铃木军团勇夺N2组冠军 何勇满族奎媛媛布依族

铃木军团勇夺N2组冠军 何勇满族奎媛媛布依族

何勇车组参加收车仪式

中青体育网12月18日讯 2016年“一汽-大众”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山西大寨站)进行了第二日特殊赛段的角逐,最终铃木永驰拉力车队的何勇/奎媛媛夺得了N2组的冠军。赛后,何勇对这个艰难取得的分站奖杯表示满意,但奎媛媛却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期望在收获奖杯的同时,也能在技术水平方面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收车台下,何勇显得非常开心,在这场最终完赛率只有50%的艰难比赛中,铃木军团4车参赛、3车完成,这个结果还是非常可喜的。“本站比赛完胜,今天又是艰苦的一天。因为今天是重复使用昨天的赛道,基本上都快背下来了,大家跑得都非常快,但道路的石头也比较多,更颠簸,通过性更低了。对于我们这样小排量低底盘又发车位比较靠后的车队来说,受到的考验就更大了。不过我们在前一天已经建立了非常大的领先优势,一路狂奔,与领航的配合也非常完美,小小速翼特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昨天我们摆出的是自驾游的姿态,车子还有一些损伤,今天我们提速了,车子反而完好无损。最终无惊无险地回到了维修期,一切都在。”

总结本站比赛的得失,何勇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在寒冷气候条件下积累的经验,为下一站冰雪赛道打下了基础。“本站我们从轮胎的选择、减震的调试加上对道路的认识等等都得到了经验的提高,在寒冷气候条件下的电脑调试也做了新的尝试。路面颠簸、赛道崎岖对我们的底盘考验也非常大,最终能够以这么高的完赛率完成大寨站,我非常满意。”

铃木军团勇夺N2组冠军 何勇满族奎媛媛布依族

何勇在比赛中

领航员奎媛媛在本站比赛中首要的收获是恢复了“傻大胆”的绰号:“这一站我们还是N2组的第一名,不过这回比赛挺刺激的。因为勘路回来就一直在听队友们说,赛道旁边就是悬崖,一棵树都没有,直线落差有一百多米。所以就一直挺担心的,免不了想东想西。但是真正的开始比赛以后,进了赛道我就忘了看悬崖了。其实勘路的时候去我也没有注意这个赛道旁边儿,只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路线和弯道上了。

所以完赛之后一想我竟然没害怕,看来是把上次翻车摔掉的胆量又都捡回来了。”

不过奎媛媛认为他们其实可以跑得更快,因为又一次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对于我的领航工作来说,今天比完赛我们也总结了一下,在路书方面可能应该做得再细化一些,这样可能对于我们比赛成绩会更好。因为几站下来,我们在N2组里基本上没有受到什么挑战,基本上我们就是自己在跟自己比赛。这样一站一站赢下来,我们更需要的是技术水平的提升,而不是简单的拿座奖杯,这一点,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更努力。”

(方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