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马刺今日主场迎战鹈鹕,球队将为邓肯举行隆重的球衣退役仪式。至此,邓肯成为了马刺队史第8位获此殊荣的球员。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邓肯球衣即将退役

邓肯享受球衣退役的荣誉,自然是当之无愧。从1997年以状元身份加盟马刺,邓肯是继斯托克顿和科比后史上第3位在一支球队至少效力19年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个在单支球队赢下1000场常规赛的球员。邓肯率领马刺获得了队史全部的5座总冠军奖杯。

整个职业生涯,邓肯两次获得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共砍下26496分15091个篮板和3020个盖帽,分列历史第14、第6和第5。在马刺队史排行榜上,邓肯得分、篮板、盖帽、上场时间和出场次数等多项主要数据,都高居第1,他助攻也能够排在队史第3。

无论是个人成就还是团队荣誉,邓肯都是马刺队史毫无争议的第一人。那你知道,先于邓肯在马刺退役球衣号码的球员都是谁吗?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大卫-罗宾逊(50号)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海军上将”罗宾逊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他生涯14个赛季全部效力于马刺,场均轰下21.1分10.6篮板和3次盖帽。罗宾逊是1987年状元,他在1994-95赛季成为马刺队史首位常规赛MVP获得者。在邓肯到来之前,罗宾逊就是马刺队史的一面伟大旗帜,入选了NBA50大巨星。

罗宾逊有着极其全面的身手,他获得过联盟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还当选过最佳防守球员。在1994年对活塞的一场比赛中,罗宾逊更是狂砍34+10+10+10的四双数据。在生涯最后几年,罗宾逊终于等来邓肯,两人联手为球队两夺总冠军。2003年,罗宾逊在第2次夺冠后功成身退,同年11月,马刺退役了他的球衣。

乔治-格文(44号)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冰人”格文是马刺队史第一代领军人物,一路随球队从ABA打到NBA。格文是联盟史上著名的超级得分手,曾4次荣膺得分王。在乔丹之前,格文是获得得分王次数最多的后卫球员。在格文为马刺效力12个赛季期间,球队仅缺席过1次季后赛。格文是马刺队史第2号得分手和场均得分王,曾创下单节33分的纪录(后被汤神打破),入选NBA50大巨星。

布鲁斯-鲍文(12号)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鲍文在马刺效力8个赛季,场均只得到6.4分和3篮板。但谁都知道,鲍文的价值不是数据所能衡量的。鲍文是当时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他坚韧,顽强,为球队利益不惜在场上使出阴招。在马刺效力8个赛季,鲍文7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马刺在2003、2005和2007年三度夺冠,鲍文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2012年,马刺为鲍文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值得一提的是,后来加盟马刺的阿德,在征得鲍文的同意后,依然能够身披12号战袍。

艾弗里-约翰逊(6号)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马刺1999年获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小将军”约翰逊正是当时球队的主力控卫。在总决赛第5场,约翰逊最后47秒命中进球,率领球队锁定系列赛的胜利。同时,约翰逊极具领导力,是更衣室老大,威望甚至超过罗宾逊,连邓肯都要认他为大哥。他的6号球衣在2007年被马刺退役。

詹姆斯-西拉斯(13号)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西拉斯是马刺征战ABA时期的标志性球员,他两次入选ABA全明星,两度入围ABA最佳阵容。后来,马刺加盟NBA,西拉斯又在球队打了5个赛季。在为马刺效力的9个赛季里,西拉斯场均16.7分3.2篮板和3.9助攻。早在1984年,西拉斯成为马刺队史首位获得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

西恩-埃利奥特(32号)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埃利奥特是上世纪90年代马刺的绝对主力,也是海军上将的左膀右臂。1999年,埃利奥特以主力小前锋的身份,帮助球队获得了总冠军。埃利奥特生涯还有浓重一笔的就是他的“肾斗士”传奇。1999年夺冠后,埃利奥特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并且与病魔抗争,重返球场,在马刺度过了生涯最后的时光。对马刺而言,埃利奥特不仅是一名冠军球员,更代表着一种不屈的精神。2005年,马刺退役了他的32号球衣。

约翰尼-摩尔(00号)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摩尔除了为篮网打过1场比赛外,其余9年生涯都在马刺度过。摩尔是当时联盟最好的助攻手之一,1981-82赛季荣膺助攻王。另外,摩尔生涯共3次送出20+助攻,也是史上仅有的在季后赛比赛中至少送出20助攻的7名球员之一。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球衣退役成马刺第8人 前7位传奇都是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