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三连冠创造历史 厚积薄发只待平昌爆发

[摘要]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江陵站结束第三日较量。男子500米,武大靖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均是第一,赢得非常霸气,如入无人之境,成功实现赛季三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江陵站结束第三日较量。男子500米,武大靖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均是第一,赢得非常霸气,如入无人之境,成功实现赛季三连冠,当然对于武大靖来说,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他的终极目标就是夺得平昌冬奥会的金牌。

武大靖三连冠创造历史 厚积薄发只待平昌爆发

武大靖(资料图)

中国短道速滑队多年来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男子单项整体低迷,很少能够在世界范围内有所作为。相对来说,短距离是中国男队有望率先攻克的项目,2010年,梁文豪一鸣惊人,夺得了世界冠军,他也成为继李佳军、冯凯之后,第三位在单项夺取世界冠军的男子队员。之后,武大靖成功继承衣钵,拿到了世界冠军,如今武大靖各方面已经走向成熟,他是中国男队绝对的领军人。

韩国江陵站500米只设置一次,武大靖带着上海站两次夺冠的信心出征。预赛,选手们水平参差不齐,武大靖对体能有所保留,处在第三组的他滑得非常稳健,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虽然不是第一,但第二名更能考验选手的控制力和水平,一旦有闪失,很有可能面临出局,武大靖滑得游刃有余,闲庭信步。

淘汰赛越到后面对手实力越强,从1/4决赛开始,武大靖全面爆发,如入无人之境,豪取三个第一。1/4决赛,武大靖面对任子威、韩国的林永万以及哈萨克斯坦的尼克沙,一直保持领先,结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武大靖的对手实力更加强大,韩国的韩升洙拼劲十足,更占据东道主优势,即便这样,武大靖还是能够强势领滑,第一个冲过终点,顺利晋级决赛。

A组决赛云集了短道速滑多位高手,也是老中青三代选手同台,俄罗斯名将安贤洙宝刀未老,武大靖正值巅峰,尼克沙和韩升洙都是后起之秀。这场比赛中,安贤洙的意外犯规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武大靖一路领滑,丝毫不受对手干扰和影响,最终将对手牢牢甩在身后,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夺得冠军。

本赛季世界杯已经结束四站比赛,500米已经结束了六次争夺,其中加拿大和中国站均设置了两次比赛。武大靖参加了5次比赛,有一次犯规,实际上他只有4次完整比赛,拿到了3冠1亚的优异成绩,从中国站两次到韩国站,武大靖实现了三连冠,创造了历史,在此之前,中国男队在世界杯系列赛各单项还没有三连冠的历史,武大靖成为了第一人。

目前赛季的总积分榜上,武大靖以380001分高居榜首,哈萨克斯坦的阿扎加利耶夫、匈牙利的刘少林以及加拿大的吉拉尔德紧随其后,安贤洙排名第五位。老牌劲旅韩国队中,成绩最好的是韩升洙,他仅仅排名第11位。中国的韩天宇和任子威分列第10位和第13位。

对于武大靖来说,现在的三连冠只是一个开始,他的短期目标是明年的日本亚冬会,终极目标则是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放眼世界男子500米的争夺,韩国队实力严重下滑,哈萨克斯坦、匈牙利、加拿大,包括荷兰都有较强实力,再加上加拿大的哈尔斯-哈梅林、吉拉尔德,武大靖遭遇劲敌环绕,要想在平昌冬奥会取得佳绩,还需不断爆发,延续近期的良好表现。(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