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萨-西班牙人

2016年12月18日14:5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客队带着连续9场不败的战绩来到诺坎普,不过他们近年来在这块球场吃了不少大败战,巴萨的球迷自然希望能够增加这个数据。

赛事前瞻:巴萨-西班牙人

周日这座城市将进行一场同城德比,巴萨主场对阵老对手西班牙人。最近几个赛季,这场较量通常以主队胜利告终,不过西班牙人近来状态不俗,他们很少丢球,而巴萨则要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尽量给领头羊皇马施压。

球队新闻

巴萨过去几周遭遇了伤病困扰,好在伤兵名单已经减少很多,只剩下马蒂厄还在养伤。

西班牙人方面麻烦比较多,桑切斯确定无缘对阵老东家,而另外两名常规首发巴普蒂斯塔和佩雷斯也高挂免战牌。

教练观点

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评价道:“德比对所有巴萨球迷来说非常重要,这是一场不同的比赛。”

“两支球队状态都不错。西班牙人是一支坚强的球队,他们很难丢球,我们必须警惕他们的防守反击。这会是一场紧张的比赛,我们也希望能够获得好的结果。”

与此同时西班牙人主帅弗洛雷斯表示:“所有比赛都对我们很重要,但我们知道这一场是特别的。我们不会过分自信或者胆怯。我们所感受到的是对这场比赛的尊重。”

球队状态

巴萨上周3-0完胜奥萨苏纳,结束了联赛三连平,不过目前距离榜首的皇马还有六分。一场胜利能够暂时将分差缩小到3分,因为皇马本周在参加世俱杯。

西班牙人本赛季到了第五场比赛才拿到首场胜利,但随后状态反弹。过去9场联赛,他们都没有输球,门将洛佩斯上周才被希洪竞技任意球攻破大门,已经打破了俱乐部586分钟的不失球纪录。

交锋历史

对于西班牙人球迷来说,2009年2月的一战显然记忆最为深刻,他们客场2-1带走三分。不过这个结果相对来说是个例,在诺坎普通常还是巴萨取胜。之前两个赛季巴萨分别在主场5-0、5-1获胜,过去五场联赛主场的德比,巴萨打进19球,仅丢1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