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切蒂诺:热刺一人必成巨星 他的球商太高了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文/ESPN作者) 托特纳姆热刺主帅波切蒂诺盛赞丹麦中场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的近期表现,随后阿根廷少帅激励自己的这位麾下爱将称,只有更加稳定的发挥出个人最高水准,他才能够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顶级球星。

波切蒂诺:热刺一人必成巨星 他的球商太高了

波切蒂诺盛赞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近来的竞技状态热得发烫,在最近4轮英超联赛中,这名丹麦国脚中场打入了5粒进球,此外他还2次助攻队友破门得分;在上轮热刺主场3-0横扫赫尔城的英超联赛中,埃里克森梅开二度。不过,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埃里克森的状态非常低迷,他在前11场比赛中都没能破门得分。

在谈到埃里克森这位麾下爱将的话题时,波切蒂诺说道:“埃里克森无疑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他还非常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即便如此,在我眼中他依然已经非常出色了。至于埃里克森是否还能更好的统治比赛,这要看他对于自己的要求了。当然,我们这些他身边的人也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以便在性格、气质、场上位置、球技等多个维度上给他提供更多的帮助。”

“在我看来,埃里克森拥有极为光明的职业未来,他有很大的机会能够成长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顶级球星,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未来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必定能够变得更加成熟,他也会逐渐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逐一加以改正。只有如此,埃里克森才能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顶级球星。”

一直以来,波切蒂诺都安排埃里克森打攻击型前卫,这名丹麦中场有时打前腰,有的时候也会打边锋。不过,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热刺主场迎战赫尔城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在拖后前卫的位置上表现得非常出色;而在本周日热刺主场对阵伯恩利的比赛里,波切蒂诺仍然很有可能会再次把他安排在那个位置上。

波切蒂诺坚信,埃里克森的多面手能力,是其超高足球智慧的绝佳体现,热刺少帅说道:“现代足球要求每支球队在比赛中都能随机应变,这一点在进攻端体现得更加明显。当我们分别处在持球、无球状态的时候,场上球员的位置和职责都会发生相应的改变。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必须安排出最有可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的首发11人。”

“你总是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高球商的球员,因为这些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更强,他们的每一次决定都带有极强的目的性。埃里克森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他既能打左、右边锋,也能打前腰;他的场上位置可以非常靠前,也可以相对靠后。可以肯定的是,那些获得首发机会的球员,必定是主教练更加信任、更加期待的球员,现代足球就是如此残酷和现实。”

近来热刺状态不错,在最近4场各项赛事中,这支北伦敦劲旅赢得了3场胜利,期间该队的失球数总共只有2球。在本轮英超联赛中,热刺将在主场迎战伯恩利。目前,伯恩利暂时排在积分榜第13位,在本赛季英超联赛已经进行的7场客场比赛中,该队仅仅打入了1个进球。

不过,即便是面对伯恩利这样一个“客场虫”,波切蒂诺依然不愿放松警惕,他说:“这必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伯恩利是一支战术指导思想非常明确的球队,该队球员的身体、心理素质都非常出色,他们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看看上轮西汉姆联vs伯恩利的比赛吧,铁锤帮遇到了巨大的麻烦,如果不是他们获得了一个点球的话,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英超联赛永远都是非常艰苦的,对于每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都是要想清楚两点,那就是他们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应对每一个对手,他们做到哪些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只有搞清楚了上述两点,球员们在球场上的拼搏和汗水才会变得更有意义。”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波切蒂诺:热刺一人必成巨星 他的球商太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