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萨博尼斯:邓肯是标杆 能和韦少打球很幸运

腾讯体育12月18日俄克拉荷马城讯(记者/战友)雷霆队今天主场114-101击败太阳队,止住两连败。赛后腾讯体育记者对雷霆队的新秀小萨博尼斯进行了专访。

在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雷霆队完成了一笔令人震惊的交易,他们将球队第三核心伊巴卡,交易到魔术,换来奥拉迪波、伊尔亚索瓦和刚被魔术选到的首轮11号新秀小萨博尼斯。

小萨博尼斯早在青少年时期就光环在身, 而在大学时期也受到了众多NBA球探的关注,这得益于他的NBA名宿父亲,姚明的偶像,开拓者队的传奇大中锋阿维达斯-萨博尼斯。小萨博尼斯当年拒绝了西班牙马拉加俱乐部提供的三年63万美元的职业合同,转而随冈萨加大学斗牛犬队征战美国的NCAA大学联赛,这也显示出了这位巨星之后对美国篮球对NBA的向往与执着。在征战NCAA的第二个赛季,小萨博尼斯的每项数据几乎都是完成翻番增长,场均数据更是达到了19.6分、14.3个篮板、2.6次助攻和3.3次封盖。

雷霆队的主教练多诺万也是对小萨博尼斯予以重任,直接将他推上首发大名单,而他也是这届所有新秀之中极少有的新秀第一年直接打主力的球员。

专访萨博尼斯:邓肯是标杆 能和韦少打球很幸运

小萨博尼斯的比赛并不炫目,之前也没有展现出任何方面过人的能力。他看起来像是一个上限很低的大学新秀。培养有素,低位、传球、防守都还不错。但由于运动能力差,大学时期投射能力一般,并不被认为具备投三分的潜质。但是来到雷霆队以后小萨博尼斯的进步速度惊人,除了出色的站位与传球,更展现出了他射手的潜质,命中率达45.1%,同时他的三分球现在也是雷霆队的一个主要得分点,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6%。继承了父亲的篮球智商,出色的投射,那么如果运动能力能够被开发出来的话,可以说小萨博尼斯的潜力是无限的。

雷霆队一直能够在选秀中挖到宝培养出优秀的球员甚至是超级巨星,例如韦少、哈登、杜兰特。“我一直在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适应NBA的比赛。目前27场比赛已经结束,我仍然在尽可能地去多学习”,对于自己的期望,小萨博尼斯说:“我只想每天都有进步,能够在这里我觉得很幸运,我只想变得更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腾讯体育:在今年所有的新秀球员之中,你是极少数直接打首发的球员,在过去的27场比赛中你和整个球队与队友磨合地怎么样?

萨博尼斯:我一直在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适应NBA的比赛。目前27场比赛已经结束,我仍然在尽可能地去多学习。

腾讯体育:明天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将会把邓肯的21号球衣退役,作为一个内线球员, 你怎样去看待邓肯的职业生涯以及他对NBA做出的贡献?

萨博尼斯: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从小到大看了很多邓肯的比赛,他伴随着我的成长 ,是一个学习的标杆。

腾讯体育: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总是可以培养出优秀的球员,例如韦少、哈登、杜兰特,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望吗?

萨博尼斯:我只想每天都有进步,能够在这里我觉得很幸运,我只想变得更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腾讯体育:你会怎样过圣诞节?期待和森林狼的圣诞大战吗?

萨博尼斯:是的,圣诞大战在我们比赛的赛程表中,那会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萨博尼斯:邓肯是标杆 能和韦少打球很幸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