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又犯晕险葬送胜局 西部老三恐被火箭取代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NBA常规赛,快船客场以102-98力克热火,豪取4连胜。比赛虽然是拿下了,但快船赢得并不漂亮,尤其是最后30秒,他们竟然连续犯下3次低级失误,到嘴的鸭子差点飞了。

快船又犯晕险葬送胜局 西部老三恐被火箭取代

快船险送胜局

终场前29秒,快船领先7分,还握有球权,形势一片大好。但此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保罗控球,热火逼防,他的球竟然被怀特塞德断下。回过头来,温斯洛就飙中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4分。此时,快船还是占据绝对主动权,但之后又一个低级错误发生了。

比赛还剩13秒,热火快速进攻,理查德森突入内线。此时,领先6分的快船完全可以送他2分,但小里弗斯不仅让对手打进,还赔上1次犯规,分差只剩3分。

紧接着,更为离奇的1次失误出现了。为了发界外球,快船特意叫了一个暂停部署。但在热火的防守下,快船球员竟然没有跑出好的位置,小里弗斯直接把球发出了界外。这一下,比赛形势陡然生变,热火只要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就能扳平比分。

连续犯错的快船再也不敢大意,赶紧先使出犯规战术。但在德拉季奇两罚全中后,保罗被犯规后,两罚中一,快船只领先2分。如果这时候热火抢到篮板,快船甚至有输掉的可能。幸好,小乔丹抢到关键前场篮板,补篮得手。

一场本该轻松拿下的比赛,却赢得如此惊险,快船最后30秒的表现实在有愧于联盟强队的风范。作为一支成熟强队且拥有保罗的情况下,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快船身上。但事实上,快船在最后时刻犯晕,然后痛失好局,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

最为惨痛的教训就是2014年西部半决赛天王山之战,快船终场前13秒领先2分,还握有球权。结果,保罗被韦少抢断,后者还在三分线外造犯规,连续罚中3球,逆转了比赛。

在赛季开始前,快船是公认的西部三大强队之一,他们打出10胜1负的开局,一度领跑。但很快,快船就打得有些漫不经心,曾在客场连续输给活塞、步行者甚至是篮网这样的球队。

到目前为止,快船战绩为20胜7负,与火箭持平,并列西部第3。考虑到火箭目前豪取9连胜的势头,以及哈登带着自己的队友刮起三分旋风。如果快船还是这个样子,恐怕他们西部前3强的位置会被火箭取代。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船又犯晕险葬送胜局 西部老三恐被火箭取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