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天!火箭三分破两历史纪录9连胜 哈登三双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火箭主场以122-100轻取鹈鹕,取得9连胜。哈登三双次数超大梦成队史第一人,戴维斯由于左小腿受伤的缘故中途退场。火箭全场狂飙61记三分,半场外线31次出手,都是纪录。其中狂飙61记三分打破先前由自己保持的纪录(外线50次出手),同时休城全场比赛还投中了24记三分,同样打破联盟纪录。一场比赛,火箭创造了两项不可思议的纪录。

哈登三双火箭9连胜 3分破联盟两项历史纪录

哈登超越大梦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鹈鹕队数据
哈登29分11篮板13助攻戴维斯19分5篮板3助攻
小戈登29分1篮板7三分琼斯16分8篮板1盖帽
贝弗利13分11篮板8助攻霍乐迪11分5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哈登超越大梦

哈登本场比赛贡献29分11篮板13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5次三双,全部都是为火箭效力时获得。这意味着他超越奥拉朱旺,成为新的队史第一人。其实哈登本场比赛三节就该下班,不过末节由于队友太过放松的缘故,被迫上场“加班”。

比赛走势:火箭轻松吊打

背靠背的鹈鹕开场后还能与火箭僵持一阵,希尔德底线三分命中,比分变成9-7。不料休城立即外线开火,阿里扎三分投中,哈登喂卡佩拉吃饼,阿里扎侧翼再中远射,火箭以15-11反超。正所谓火箭一旦外线投开,等待着对手的便只有噩梦。摩尔突袭抛投把比分追成17平,但哈登立马碰瓷3罚全中,阿里扎突袭暴扣再添2分。德克尔与贝弗利接连命中三分,小戈登在首节还剩30.3秒外线再来一记,火箭以35-24领先进入次节。

小戈登两罚全中,随即抬手便是一记三分,弗雷泽外线还以颜色后,卡佩拉又在内线完成暴扣,打停对手。可惜暂停对于局势毫无帮助,因为火箭在稍稍沉寂一阵后,外线重新找到手感。小哈登与安德森连续远射飚中,火箭以59-41建立起11分的领先。随后阿里扎与哈登又是连中三分,火箭把优势扩大到24分。整个上半场比赛,火箭投中多达14个三分,打的客队毫无脾气。随着阿里扎最后关头的两罚一中,火箭带着72-5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易地再战摩尔与希尔德连续投中三分,阿金萨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鹈鹕打出8-0的反扑,将分差拉近到14分。只是火箭随即便通过贝弗利投中三分,还以颜色。哈登随后又是连续三分命中,紧跟着接连助攻哈雷尔,火箭重新确立20分开外的领先。小戈登又中一记三分后,哈登好事多磨终于抢到本场比赛个人第10个篮板,拿到三双。三节打完,火箭以97-79遥遥领先,基本确定胜势。

末节火箭进攻一度不顺,希尔德投中三分后,鹈鹕把比分追近到93-107。一看分差缩小到14分,已经“提前下班”的哈登只好重新登场加班,轻松带领火箭锁定胜局。安德森在比赛结束前32.3秒投中第24记三分,打破联盟纪录。

比赛花絮:哈登重摔幸无大碍

比赛打到第二节,哈登在前场一次争夺中,重重的拍在地上,当时他捂着自己的后背,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这一幕不由让火箭球迷心惊肉跳,忍不住暗地里嘀咕:登哥不会有事吧。好在基石毕竟是基石,皮糙肉厚,揉了揉后很快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就和没事人似的。火箭球迷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鹈鹕:霍乐迪、希尔德、摩尔、戴维斯、阿金萨

火箭有望重现22连胜神迹吗?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三双火箭9连胜 3分破联盟两项历史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