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登解读为何弃鹈鹕赴火箭 队友夸他重现巅峰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作者/Calvin Watkins,ESPN撰稿人)在鹈鹕效力5年后,埃里克-戈登今夏选择了离开鹈鹕加盟火箭。那5年间,戈登经历了太多失利、伤病、混乱,球队只进过1次季后赛,这令他感到厌倦。

戈登解读为何弃鹈鹕赴火箭 队友夸他重现巅峰

戈登重现巅峰表现

所以今夏,当27岁的戈登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想要加盟一支适合自己,能在那里做出贡献的球队。当他在鹈鹕的队友莱恩-安德森决定加盟火箭,戈登也心动了,跟詹姆斯-哈登合作,在麦克-德安东尼开放的进攻体系中打球,这些因素吸引着他。最终,戈登同火箭签下了4年5300万美元的合同担任替补。

本赛季在26场比赛中,戈登有18场是替补出战,他已经是最佳第六人热门,场均轰下17.6分,投篮命中率45.2%,三分命中率46.4%。过去11场比赛,戈登每场都至少投中3个三分,在联盟历史上并列排在第5位。今天火箭将同鹈鹕交手,鹈鹕将看到一个健康、快乐的戈登。

“当时绝对是时候离开了,”戈登说,“来到这里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打球,跟很多我很熟悉的球员合作,我觉得这对于我而言是好事,火箭是很棒的球队有很棒的训练团队,他们已经为我准备好一切,我只需要来打球,不用担心伤病,我可以将过去的一切抛在脑后迎来新生。”

2011年,在那笔涉及到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中,戈登被送到了鹈鹕。本来鹈鹕对他寄予厚望,但他在前三个赛季因为伤病缺席了115场比赛。2012年7月,戈登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时曾接受太阳4年5800万美元的报价,他希望离开鹈鹕,但鹈鹕匹配合同强行留下了戈登。

“回顾过去,唯一一个一直在鹈鹕打球的是安东尼-戴维斯,”戈登说,“在我和安德森离开后,鹈鹕经历了很多转变,很多球员进进出出,这支球队的稳定性在哪?我真的不关心他们未来会怎样,我只知道当初我在那里打球时发生了什么,我的角色每年都在改变。我们只有2014-15赛季打出了出色表现,这太艰难了,在那里一直像是过山车。”

今夏,戈登成功减重,他的技术特点完美适合火箭,德安东尼非常欣赏戈登:“我觉得他很自信,身体上感觉更好了,他今夏减掉了一些体重,体型很棒,这使得他躲开了伤病,这多亏了他一直在力量房苦练。一旦你身体感觉很棒,你就会更自信,再加上我们的进攻体系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当戈登在场,火箭进攻效率112.3分,有效投篮命中率54.4%。在安德森看来,现在的戈登更放松且更自信。

“他很快乐,他现在打出了极高的水准,他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利用,”安德森说,“他是个优秀、天赋异禀的球员,在我看来他就是全明星。看到他打出巅峰表现感觉很棒,我知道他现在很快乐。”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戈登解读为何弃鹈鹕赴火箭 队友夸他重现巅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