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加时惜败北控仍获半程冠军 弗神46+14+5

上海加时惜败北控仍获半程冠军 弗神46+14+5

上海输球仍获半程冠军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拉开战幕,北控在主场通过加时以116-112艰难战胜上海,终结6连败的同时也让上海10连胜的势头止步。虽然上海本场比赛失利,但由于广厦主场同样输给辽宁,上海仍然提前一轮获得联赛半程冠军。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上海虽然在篮板方面48-46略微领先,但整体进攻效率不高。在2分球命中率方面,北控55%领先上海的54.3%。在3分球方面,北控略胜一筹,北控28投10中达35.7%,上海43投12中仅27.9%。

球员数据方面,北控队4人得分上双,麦克克鲁姆48分8篮板,杨敬敏19分6篮板6助攻,巴蒂斯塔15分10篮板,于梁10分4篮板,王振宇9分,宋康明7分7篮板。上海队4人得分上双,弗雷戴特46分14篮板5助攻,亚布塞莱17分11篮板,翟逸14分,卢伟13分,张兆旭8分6篮板,刘晓宇8分8篮板。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5次,北控仍以2胜3负处于下风。本轮比赛之后,上海依旧以16胜2负领跑积分榜,同时由于竞争对手广厦主场输给辽宁,因此输球的上海仍然提前一轮锁定联赛半程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北控由于之前的主场奥体中心有活动安排,因此主场临时搬到了首都体育学院的体育馆进行,并且没有对外售票,这在CBA历史上还是首次。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宋康明和弗雷戴特分别为两队率先得分,2-2。麦克克鲁姆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王振宇上篮得手,北控6-4暂时领先。翟逸远投3分得手后上海连续进攻未果,张兆旭一记暴扣得手为上海打破得分荒,上海9-10。上海手感不佳,屡屡错失得分良机,北控借机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宋康明两罚全中,北控18-11领先7分。上海失误不断,北控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杨敬敏上篮得手后,北控打出一波17-6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比分来到27-15。首节战罢,北控29-16领先13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弗雷戴特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他中距离跳投命中,上海20-29。上海加快进攻节奏,北控失误开始增多,卢伟上篮得手后,上海将比分追至22-29。北控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北控继续打铁,上海这边亚布塞莱飚进一记3分,25-29,上海开局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杨敬敏连飚两记3分,为北控打破僵局,但上海很快回敬两记3分,比分来到37-31。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随着亚布塞莱造犯规两罚全中,上海将比分追至44-47。上半场比赛结束,北控49-44领先5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亚布塞莱篮下率先得分,随后弗雷戴特远投3分得手,上海49-51紧追比分。北控连续进攻未果,上海继续追分,张兆旭上篮得手后,上海将比分追至54-55。上海没能将追分势头延续,北控很快又将分差扩大,随着于梁远投3分得手,北控61-55领先6分。北控连续出现进攻失误,上海展开快速反击,以66-65反超比分。上海没能将领先优势延续,麦克克鲁姆外线强打3+1得手,帮助北控73-71再度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北控75-74领先1分。

末节开始,弗雷戴特造犯规,两罚一中,北控这边,王振宇命中大号2分,75-77。麦克克鲁姆则飚进一记3分,弗雷戴特随后回敬一记3分,双方战至80平。北控这边由宋康明在内线打了一个2+1,但弗雷戴特很快又回敬一记3分,83平。双方打的难解难分,比分始终无法拉开,比赛还有3分48秒,双方战成91平。关键时刻,麦克克鲁姆命中大号2分,北控96-93再度领先。比赛还有44.9秒,于梁跳投命中,北控101-98领先3分。比赛还有9.9秒,上海进攻造犯规,弗雷戴特三罚全中,双方战成101平。末节比赛结束,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刘晓宇犯规,麦克克鲁姆两罚全中,随后弗雷戴特帮助上海投进一球,103平。麦克克鲁姆外线再飚3分,106-103。于梁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北控108-103领先5分。上海手感不佳,持续打铁,相比之下,北控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比赛还有32.1秒,麦克克鲁姆远投3分得手,北控111-105。最终,北控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主场以116-112艰难战胜上海。

双方首发

北控队:麦克克鲁姆、王振宇、杨敬敏、刘大鹏、宋康明

上海队:刘晓宇、弗雷戴特、翟逸、曾文鼎、张兆旭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9轮将于12月18日打响,北控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福建,上海则回到主场迎战广厦。

(贝影)

上海加时惜败北控仍获半程冠军 弗神46+14+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