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前瞻:接力力拼进决赛 中长距离陷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韩国江陵站暨平昌冬奥会测试赛结束了预赛的比赛,明天将进行首个决赛日的较量,共将决出男女1500米、男女1000米第一次四枚金牌。

短道前瞻:接力力拼进决赛 中长距离陷尴尬

范可新在上海站比赛中

明天最先决出的金牌归属的将是女子1500米。通过前面三站的比赛来看,中长距离的确并非中国的强势项目,且在这几次的比赛中能明显看出,中长距离项目的成绩跌到了近几年的最低点。而本站比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崔敏静并未参加1500米项目的争夺,但不可忽视的是沈石溪、金智有同样拥有不俗的实力。郭奕含、林悦、韩雨桐在今天的比赛中均顺利闯入到了下一轮,尽管如此,三位选手与世界顶尖水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较为重要的还是增加比赛经验。

男子1500米方面,该项目的新科世锦赛冠军韩天宇并未参加本次比赛。今天的预赛中,仅任子威一人顺利闯入了下一轮。要想在该项目拿下一枚奖牌,对与任子威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他要面对的不仅是各国好手的个人强大实力,还有能很大程度影响比赛的别国选手的集团优势。

女子1000米第一次比赛,范可新、臧一泽、曲春雨均晋级到下面的比赛。但范可新、曲春雨都更擅长短距离的滑行,而臧一泽经验也不并多。作为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抓住机会适应场地对中国的三位选手来说似乎更重要。

与女子1000米的尴尬境地相同,男子1000米同样也是中国队的薄弱项目,许宏志、韩天宇顺利进入到了明天的比赛中。相较于个人项目,许宏志往往能接力项目中滑出更好的成绩,但在上一站上海该项目的比赛中,许宏志首次闯入了A组决赛;而韩天宇在在本个赛季中陷入了低迷,主项的中长距离迟迟状态不佳,但他自己也在不断的调整中。尽管1000米分两次比赛将会分散一些强手,但中国选手要想取得突破,还是得全力以赴不能出现失误。

除了上面的四个单项决赛,明天还将进行男女接力的半决赛,若不出意外,中国男女队皆闯入决赛并非难事。男队之前已经两夺5000米金牌;而女队则需拉响警钟,毕竟,之前的三站比赛,女队都没有有效的决赛成绩,并不是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是因为自身的失误。(大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