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江陵站中国队多项闯进决赛 长距离成短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韩国江陵站暨平昌冬奥会测试赛第一天的比赛拉开序幕,各项目的预赛已全部结束。中国队方面,除了安凯在1500米、1000米第二次均落入复活赛,石竟男1500米落入了复活赛,武大靖在1000米被判罚犯规,韩雨桐1000米第二次比赛被判罚犯规,其他人均顺利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比赛。

短道江陵站中国队多项闯进决赛 长距离成短板

上一站比赛中男队接力取得金牌

率先进行的1500米预赛,女子方面,小将林悦、郭奕含以及上一站因伤缺席的韩雨桐均顺利晋级到下一轮的比赛,成绩分别为2分28秒180、2分40秒036、2分28秒573。男子方面,只有任子威以2分17秒620的成绩晋级到了接下来的比赛,而伤愈调整后重新出战的安凯和石竟男则成绩不佳,分列所在小组的第三位无缘直接晋级,落入到了明天的复活赛中。值得一提的是,石竟男所在第8小组的竞争相当激烈,有着刘少林、安贤洙、JR等众多强手,最终刘少林位列小组第一,安贤洙第二。

女子1000米第一次的比赛,被分在第4小组的范可新首先登场,并最终以1分34秒424的成绩率先晋级下一轮,随后出场的臧一泽、曲春雨也分列其所在小组的第一、第二轻松晋级,成绩分别为1分32秒447、1分35秒780。

女子1000米第二次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韩雨桐、臧一泽、郭奕含三人出战。位于第四组首先出场的韩雨桐被判罚犯规;随后出场的臧一泽表现可圈可点,凭借2分33秒451排名小组第二晋级;被分在第七小组的郭奕含以2分31秒078排名小组第一轻松晋级。

男子1000米第一次方面,武大靖意外被判犯规无缘晋级,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许宏志和韩天宇则顺利晋级到了下一轮,成绩分别为1分28秒205、1分27秒014。

男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石竟男、韩天宇顺利晋级,而率先出场的安凯以1分26秒91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无缘直接晋级再次落入复活赛。石竟男在比赛开始后保持着领滑,最后一圈被JR超越,最冲排名小组第二,成绩为1分26秒999;韩天宇在第8组出场,比赛开始后韩天宇抢位积极,处于领滑的位置,但在最后一圈时,被韩国选手徐一拉超越,最终以1分26秒89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

500米比赛,女子方面,中国的三名选手也实现了会师。林悦以44秒312的成绩排名第三组第二,曲春雨第四组出场并最终以44秒797的成绩拔得小组头筹,铩羽而归的范可新则以44秒121的成绩排名第七组第一。

随后的男子500米比赛,根据国际滑联新规则,500米预赛10个组,十个第一直接晋级,并取8个成绩靠前的第二晋级下一轮。许宏志、武大靖、任子威均排名小组第二,凭借最好成绩晋级到了下一轮,三人成绩分别为41秒607、41秒845、42秒313。

女子3000米接力方面,中国队与日本队、波兰队、荷兰队被分在了第二小组,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林悦四人的阵容出战。比赛进行到中段时,中国队与荷兰队一度陷入了胶着,互相超越,但中国队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率先冲线,最后以4分09秒29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荷兰队排在第二位,成绩为4分09秒965。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许宏志、韩天宇、任子威四人迎来了与土耳其、英国、加拿大的直接对话。最终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名次轻松晋级决赛,成绩为6分54秒815,加拿大排名第二。

而韩国东道主方面,预赛来看,发挥得也并不似前几站强势。女子方面,1000米第一次的比赛,除崔敏静,剩下的两名韩国选手卢多熙、金涵彬均落入了复活赛,同样的,500米比赛也发生了与1000米第一次比赛一样的情形。男子方面,1000米第二次的比赛中,仅徐一拉一人顺利晋级,李正秀被判犯规,申达吾则落入了复活赛。

明日,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江陵站首个决赛日的比赛即将打响。(大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