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又传性侵丑闻!美国368名体操小将遭迫害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昨天,据美国媒体《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报道,至少有368名美国体操运动员被教练或者团队其他成员性侵。这一庞大数字的公开,无疑将体操女团“梦之队”最阴暗的一面揭开。

美国体操368人遭性侵

美国体操368人遭性侵

早在今年8月,《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连篇累牍的报道了美国体操运动中长期存在的教练员性侵运动员问题,并且将矛头直指该国体操协会。《星报》称,该组织在对性侵的调查、监管方面无所作为。不过,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史蒂夫-彭尼对于《星报》的报道给予了驳斥。

该媒体称,仅仅是在1996年至2006年间,美国体操协会便接到了有关54名体操教练员性侵运动员的投诉,不过该组织对于这类投诉历来采取漠视不理或者是消极对待的态度。此前,对于来自于外界对他们监管不力的指责,美国体操协会一概以“如果经过调查确属子虚乌有,将会对教练员声誉产生影响”这样的借口,来为自己的不作为进行辩解。

事实上关于美国体操性丑闻的案例近年来层出不穷。去年11月,一名叫赫尔曼的女教练,在2014年带队到格鲁吉亚参加比赛,期间对两名未成年女运动员下毒手,在酒店内实施性侵。来自警方的官方信息显示,两名未成年受害人回到佐治亚州后,在父母陪同下来报案。

在美国体坛,尤其是游泳和体操等项目,长期以来不断传出教练性侵队员的丑闻。早在2010年,美国游泳协会曾公布了教练性骚扰队员的调查结果,包括前美国国家队总监在内的46名游泳教练的名字被公诸于众。

米歇尔-卡达蒙利

米歇尔-卡达蒙利

2000年到2002年期间,美国体操学院教练米歇尔-卡达蒙利用职务之便性骚扰7名未成年女队员。2005年12月8日,美国当地法院判处其“性骚扰”罪名成立,服刑20年。2008年,全美体操冠军得主珍妮弗-赛尔在新书《刷新纪录》中大爆美国体操界黑幕,她指出一些顶尖教练性骚扰女运动员,其中的绝大部分女孩还未到青春期。

前英国网球运动员安德鲁-卡索曝丑闻

前英国网球运动员安德鲁-卡索曝丑闻

除了美国,英国体坛也正在深陷性丑闻旋涡中。前英国网球运动员安德鲁-卡索曝出惊人内幕,网坛同样存在着小球员遭性侵的龌龊之事,不过卡索并不愿意透露到底是谁去性侵儿童,只是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的英国网坛确实发生过。

安迪-伍德沃德的自曝让更多受害人站出来

安迪-伍德沃德的自曝让更多受害人站出来

在过去几周里,体育运动中性虐待的话题一直是热门话题。一切开始源于,前谢菲尔德联队球员安迪-伍德沃德公开自己的不幸遭遇。安迪-伍德沃德自曝自己在11岁时惨遭教练性侵,勇敢的用自己的经历来呼吁其他遭到性侵的青少年球员能够勇敢的站出来,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根据英国警方说法,英国各地近100家足球俱乐部可能发生过教练性侵球员事件,受害者数量达300多人。事发时,年龄最小的球员年仅7岁,最大的20岁。

追溯更早前的案例,性与暴力其实一直肆虐着各国体育圈。例如2009年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曾播出了一辑特别节目,片中揭发了在韩国体坛广泛存在的男教练借由性侵犯及暴力手段控制女学员的丑恶现象,诸多内幕令人发指。然而这些丑闻的接连曝光却并没能引起多少反响,大多数事件都不了了之。

美国泳坛女将霍尔泽同样有着悲惨的童年遭遇,霍尔泽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讲述了自己的秘密,“儿童时代,我曾经被性侵犯,重提往事就是不希望现在的孩子受到同样的伤害。巴西游泳女运动员若安娜-玛拉尼昂也曾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从9岁开始便惨遭教练性骚扰,这种精神创伤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运动成绩。

各国体育协会过分注重奥运冠军的培养并以此赢得赞助和声誉,却忽视了数以万计未成年运动员的安全保护。(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