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格生前接受腾讯专访:希望战斗到最后一刻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抗癌斗士”,TNT资深场边记者克雷格-赛格因病医治无效,在今天去世,享年65岁。在今年6月份NBA总决赛期间,腾讯曾对赛格进行过专访,那时的他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但仍希望在工作岗位上战斗到最后一刻。

专访抗癌名记:最爱乔丹科比 希望战斗到最后

专访赛格

赛格在2014年被诊断出白血病,他此后一直与癌症进行抗争,由于病情复发,赛格缺席了2014年季后赛、部分2014-15赛季常规赛以及2015年的季后赛,这令他非常遗憾。本赛季赛格毅然宣告复出,但在今年3月份时,有消息表示,他的病情再度加重,医生告诉他时日不多(可能只剩3到6个月,情况好的话也有机会再活5年)。

赛格的坚强一面也让人为之感动,对此ESPN也破例,为身为TNT记者的赛格开绿灯,让他出现在总决赛赛场,这是他34年采访生涯里首次在NBA总决赛里担任场边采访记者。ESPN资深场边女记者多丽丝-伯克也通过ESPN发布了一段欢迎赛格的视频,她表示:“欢迎加入我们的团队,你的到来是我们的荣誉。”

以下为今年总决赛期间腾讯专访赛格的片段:

腾讯记者:考虑到健康状况,你是如何保持强大内心,依然坚持工作的?

赛格: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我希望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战斗到最后。

腾讯记者:你在场边报道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0年,谁是他最喜欢的教练和球员?

赛格:我最喜欢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教练我最喜欢格雷格-波波维奇。

赛格在NBA中一直备受尊敬,很多球员都和他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在今年季后赛期间,热火球星德怀恩-韦德就设计了一款领带和方巾来支持赛格坚强基金会,而赛格的TNT所有同事,包括奥尼尔、巴克利、肯尼-史密斯以及厄尔-约翰逊等人,都戴着这样的领带支持赛格基金会。

在赛格记者生涯进入倒计时的时候,他终于得以报道总决赛,也算是弥补了自己的一大遗憾。在今年当地时间7月14日,赛格将在ESPY庆典上领取“吉米V勇气毅力大奖”,表彰他杰出的奉献精神。

赛格出生于1951年,他从1972年开始就一直从事体育工作,先后在TNT和TBS担任兼职记者。1973年大学毕业后,赛格还曾经在CBS和CNN工作过。作为TNT的场边记者,赛格总喜欢穿着颜色花哨的彩色西装,这让他赢得“彩装先生”的称号,他也被视为TNT直播时的一道风景线,号称NBA场边第一巨星。

赛格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的关系十分要好,一直以来波波维奇都对比赛中的节间采访很是反感,他经常在采访中调侃赛格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在赛格病情恶化之后,波波维奇也公开表示了对好友的想念。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抗癌名记:最爱乔丹科比 希望战斗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