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回击郎平全国不放过我 打乒乓脑子好

[摘要]2016年中国劳伦斯颁奖上,国乒主帅刘国梁今天也获得了突出贡献奖。之前郎平“抢”了刘国梁的最佳教练奖,刘国梁在最突出贡献奖上扳回一城,他也不敢回击,自己笑称回击全国球迷都不会放过自己。

刘国梁:回击郎平全国不放过我 打乒乓脑子不好

刘国梁领奖

腾讯体育12月15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典礼上,国乒主帅刘国梁今天也获得了突出贡献奖。之前郎平“抢”了刘国梁的最佳教练奖还被“挤兑”了一番,刘国梁在最突出贡献奖上扳回一城,他也不敢回击,自己笑称回击全国球迷都不会放过自己。

虽然没能获得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奖,但刘国梁带领的国乒还是在今天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和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加上刘国梁的最突出贡献奖,国乒今天也算是大赢家了。郎平说在里约奥运村的时候,自己也会找刘国梁询问解压的方式,自己压力大的时候就会吃方便面解压,但刘国梁则不一样,越是压力大的时候,越吃不下喝不下,那是在积蓄力量。只有在比赛结束之后才会放松的大吃大喝。虽然在之前被郎平一通调侃,但刘国梁笑称自己也不敢回击:“因为全国球迷都不会放过我。郎平的确是一个传奇,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里约奥运之后,国乒一举成为了曝光度最高的队伍,刘国梁这个“胖子”的梗也总是被人提及。但谈到现在被娱乐化的队伍,刘国梁认为还是要从几面性来看“对待事业上,我是追求完美的,不允许队员出任何问题,但是在生活中自己不会那么较劲,生活很美好,不能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外界都认为国乒不仅在赛场上表现突出,场下也是一直非常幽默的队伍,大家喜欢互相调侃,口才和反应也是一流的。刘国梁说打乒乓球特点就是要反应快,如果口才不好就会成为大家攻击的对象,他还拿方博开玩笑,说他就是这样的人。

无论是自己的队伍还是郎平带领的女排,刘国梁说大家的成功都突出了一个团结和谐的概念:“高度统一就是团结,我也希望能够继续传承下去这样的文化,这才是真正取胜的法宝,这不是一两年能够达到的,是很多年传承下来的精神。”他也希望队伍能够继续保持住这个精神,在赛场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