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人饱受质疑却是不可或缺 他在场勇士战力最强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本赛季,勇士首发中锋帕楚利亚饱受质疑,很多人认为他的防守根本无法同博古特相提并论。所谓“失去才懂得珍惜”,当帕楚利亚因为手腕受伤连续缺席了3场,勇士表现下滑,他的价值才体现出来。

1人饱受质疑却是不可或缺 他在场勇士战力最强

帕楚利亚不可或缺

在帕楚利亚休战的3场比赛,勇士2胜1负,惨败给灰熊21分,赢森林狼和鹈鹕只是分别小胜8分和4分,过程非常艰难。根据统计,这3场比赛,勇士每百回合得分仅为104.5分,比赛季平均值暴跌了接近10分,每百回合失分却高达109.4分,比正常表现多了接近9分。显然,帕楚利亚休战,瓦莱乔、麦基根本填补不了空缺,勇士攻防效率都下滑严重。

没错,帕楚利亚运动能力一般,不擅长护筐,在挡拆防守中他很容易被利用,他的弱点人尽皆知。可是,事实上,帕楚利亚的防守被严重低估了,没有外界传闻那么不堪。根据ESPN的统计,他本赛季防守真实效率值联盟第11位,跟德安德烈-乔丹、德拉蒙德持平。帕楚利亚跟四大全明星组成的首发阵容威力极强,在5人一起出场的263分钟时间里,勇士净胜对手87分,进攻效率高达114.9分,防守效率100.2分。净胜分87分和攻防效率净胜分+14.7分在全联盟都排名第2位(至少打了200分钟),仅次于快船首发五虎。

用帕楚利亚跟四大全明星一起打开局效果很好,比如打快船,帕楚利亚打了8分钟后被换下,勇士22-13领先。打爵士,帕楚利亚打了6分钟后下场,勇士17-5领先。而在他缺席的3场,勇士开局都非常糟糕,打灰熊,勇士上来就被打了19-9,瓦莱乔打首发如同灾难。打森林狼,小将卢尼首发,他早早就领到2个犯规下场,离场时勇士跟对手打成9平。打鹈鹕,麦基首发也没什么用处,前8分钟打完勇士18-20落后。

帕楚利亚不在场不仅会影响到勇士的防守,勇士的进攻效率也暴跌,他进攻端之于勇士最大的价值在于他的掩护。如今,NBA官网已经有掩护助攻的统计,帕楚利亚场均只打不到18分钟,场均却有3.1次掩护助攻排名联盟第20位,他这一数据冠绝全队。

帕楚利亚在篮下的终结能力确实一般,但他非常擅长给队友制造机会,他的掩护、传球能给队友制造抄后门轻松暴扣、切出空位跳投的机会。当他在场,勇士受助攻率高达76.1%,而当他不在场这一数据跌到了70%以下。

在这支勇士,四大全明星仍是驱动勇士这艘豪华战舰前进的发动机,关键时刻德雷蒙德-格林仍可能扮演勇士中锋。但是,帕楚利亚的存在是极具价值的,尤其是在他缺席的这3场比赛,其价值显露无疑。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人饱受质疑却是不可或缺 他在场勇士战力最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