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新标王一听吓一跳 真正繁荣并非靠钱买来

中超新标王一听吓一跳 真正繁荣并非靠钱买来

奥斯卡引发热议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 李中文

早晨车行长安街听广播,听到了中超新标王诞生的消息。尽管不无心理准备,但上海上港以6000万欧元(也有6000万英镑的说法)的价格从英超切尔西(数据)引入奥斯卡,还是着实吓了一跳。

上港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引入奥斯卡,自有其明确目的。接下来围绕奥斯卡、浩克、埃尔克森进行中超及亚冠布局,看来已是上港计划中的事。而上港想要在中超及亚冠上有所作为的意愿,也已不言自明。

但凡一个中超新标王诞生,不管是内援标王还是外援标王,总会引发不小的波澜。比如,恒大前段时间以过亿元人民币价格引入张成林 ,就着实让人惊叹了一阵子。眼下,奥斯卡以令人瞠目的价格转会,很多人自然会问值不值?对于值与不值的问题,当事俱乐部与外界看法实难一致。只要是俱乐部看准的人,想必会想尽办法让球员所在俱乐部及球员动心,而使出让球员俱乐部和球员动心的最大利器也就是超乎常规的转会费了。此次上港成功引入奥斯卡,令人惊叹的转会费自然是重要砝码,而奥斯卡本人在切尔西的处境及现任上港主帅与奥斯卡的契合度肯定也会发挥不小的作用。

中超联赛到底是个什么水平,人们有目共睹。有能力大手笔花钱的俱乐部这几年不惜血本买主帅买球员,人们也已见惯不怪。只是当连国脚都不是的国内球员可以以过亿价格转会时,当在英超踢球的板凳球员都可以做到以天价转会且还可以拿到和世界顶级球星不相上下的年薪时,稍有常识的人已经很难淡定。问题的关键是,所谓的中超标王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或许大家今天还在为奥斯卡的转会费及年薪咋舌不已,明天让人惊叹的对象就换成了另外一个人。如果一个豪门俱乐部买一个外援竟然要花掉一些中小俱乐部一年的运行成本,那这种失衡的玩法怎么可能长期维系呢?

其实,即便是肯于花大价钱买主帅买球员,最多也只是为球队争取赛季好成绩提供了一种可能。至于说是不是花钱买来了人就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的,那还要看球员间的默契度、球队的进取心以及俱乐部的管理能力。而一旦球队花了钱依然拿不到好成绩,那这样的球队带给外界的观感已非人傻钱多可以涵盖。更令人担心的是,一旦花了大价钱的俱乐部如愿取得了好成绩,那弥漫在中超上空的虚火岂不会越燃越旺?长此以往,人们心心念念的青训体系搭建、后备人才培养,岂不是真的就成了 “水中花”、“镜中月”。

中超的真正繁荣,还是要靠苦心经营、规范运转、厚积薄发。那些只是靠钱买来的繁荣,或许可以一时让人目眩神迷,但终难长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