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16分大胜八一 周琦17+15+6帽亚当斯27分

新疆16分大胜八一 周琦17+15+6帽亚当斯27分

周琦本场拿下大两双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较量今日继续展开,新疆在主场以111-85战胜八一,取得五连胜的同时,继续在新赛季保持主场全胜的战绩;而八一队则遭遇了两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在篮板球方面以57-36大幅领先;在助攻方面,新疆以21-11领先;罚球方面,新疆队20罚12中,八一队则是13罚11中。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五人得分上双,亚当斯27分5助攻4篮板,西热力江20分9篮板,周琦17分15篮板6盖帽,孙桐林13分9篮板,李根13分3助攻;八一队四人得分上双,阿尔斯兰18分4助攻,付豪16分10篮板,曹岩15分,雷蒙13分4篮板。

赛事焦点

两队历史上交手过29次,新疆队19胜10负占据上风,并且在自己的主场,已经连续9年没让对手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而八一队上一次战胜新疆,还要追溯到2013-2014赛季的常规赛,当时八一队在主场以90-83战胜对手。八一队的邹雨宸,因伤继续缺阵。

比赛回放

一开场,新疆队派出了全华班阵容。曹岩上篮打破僵局,西热力江带领新疆回敬一波5-0。双方进攻都陷入停滞,接近三分钟的时间,两队一共只得2分。此后周琦开始爆发,在内线连拿6分。首节过半,李根的三分球,把比分带到新疆14-6八一。八一暂停后,两队互飙三分。俞长栋的中投,帮助新疆以19-9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曹岩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新疆以27-17领先。

次节开战,阿不都沙拉木率先发难,曹岩用三分球予以回应。李天戈和亚当斯各自建功,新疆队以31-22继续领先。此后新疆数次出手不中,雷蒙打成2+1,八一将分差进一步缩小。新疆暂停后,孙桐林内线找到机会,曹岩三分再中,比分来到新疆33-28八一。此后新疆在亚当斯的带领下稳住阵脚,并将比分拉大到41-30。西热力江和雷蒙对飙三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八一连中两记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此后新疆稳扎稳打,半场以54-47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八一内线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至51-54。西热力江连中两记三分球,帮助新疆稳定局面。八一内突外投连得5分,比分来到新疆60-56八一。亚当斯连续助攻队友得分,李根也打成2+1。本蒂尔三分再中,新疆打出一波14-4的高潮,并以77-63继续领先。八一队仍然通过内线紧咬比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亚当斯关键时刻连续砍分,新疆82-68再次拉大分差。八一队依靠着罚球,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5-82。

末节决战,亚当斯突破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周琦上篮也中。阿尔斯兰一条龙上篮得手,八一将比分追至77-86。周琦内线连得4分,帮助新疆队扩大领先优势。阿尔斯兰继续砍分,亚当斯外线飙中三分,比分来到新疆93-81八一。亚当斯先助攻周琦,随后自己突破得分,新疆已经领先16分。亚当斯再次上篮命中后,比分来到新疆101-83八一。随后进入练兵时间,最终新疆以111-85战胜八一。

双方首发阵容

新疆队:周琦、俞长栋、李根、西热力江、王子瑞

八一队:许钟豪、付豪、曹岩、德勒黑、阿尔斯兰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18轮,北京时间12月18日全面开战,新疆将赴客场挑战山东,八一也将继续作客挑战青岛。

(落烨弧线)

新疆16分大胜八一 周琦17+15+6帽亚当斯27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