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博格巴兄弟将同室操戈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文/ARINDAM REJ, ESPN作者) 在欧联杯淘汰赛首轮比赛中,曼联将对阵法甲球队圣埃蒂安,如此一来,效力于曼联的保罗-博格巴,将与自己的哥哥弗洛伦汀-博格巴在绿茵场上相逢。在近年来的欧洲足坛,类似博格巴兄弟这种在绿茵场上“兵戎相见”的同胞手足,还有很多。

在个人Ins帐号上,博格巴发布了一段自己与哥哥弗洛伦汀的视频,画面中兄弟二人像牛仔那样准备进行生死决斗。该段视频,改编自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经典西部片《黄金三镖客》。

以下是近年来欧洲足坛最为经典的几对“兄弟之争”。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内维尔兄弟

1. 内维尔兄弟

曼联历史上曾经产生过多对“兄弟之争”的主角,这其中包括博比-查尔顿 (vs杰克-查尔顿)、里奥-费迪南德(vs安顿-费迪南德),而内维尔兄弟无疑则是最为现代球迷所熟知的一对。首先,内维尔兄弟都出生于大曼彻斯特地区;其次,他们都是曼联92杰青的成员,也都是红魔的传奇后卫。

2005年,内维尔兄弟中的弟弟菲尔从曼联加盟埃弗顿,在那之后,这对兄弟总共有5次在赛场上“兵戎相见”,双方的战绩同为2胜1平2负,平分秋色。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两场比赛,曼联、埃弗顿双方的场上队长,都是内维尔。

在回顾与兄长加里交锋的五场比赛时,菲尔说道:“那当然是一些艰难的时刻,特别是对于我们的母亲来说,更是如此。我的父亲是一名曼联死忠,他到去世都没有改变自己的这一身份。不过,我的母亲只希望我们兄弟二人能够开开心心的,她希望我们的家庭永远温馨快乐。”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图雷兄弟

2. 图雷兄弟

亚亚-图雷和科洛-图雷曾经共同效力于曼城(数据) ,不过2013年哥哥科洛-图雷加盟利物浦(数据) ,在那之后,这对兄弟便不得不在英格兰足坛成为了对手。在两人的直接交锋中,最为令人难忘的一场比赛,无疑是上赛季的联赛杯决赛。

该场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赛前科洛-图雷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比赛中亚亚-图雷试图威胁利物浦球门的话,那么作为哥哥的他会毫不犹豫的“废了他”。科洛-图雷说道:“在本周日以前,我与亚亚不会有任何联系,我不会给他打电话,也不会给他发短信,因为我们两人都将面临一场殊死搏斗。”

在那场联赛杯决赛中,亚亚-图雷最终笑到了最后:在120分钟比赛时间内双方战成1-1平,在随后的点球大战里,亚亚帮助曼城打进了致胜点球。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扎卡兄弟

3. 扎卡兄弟

在2016年欧洲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扎卡兄弟曾经3次各为其主,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在欧洲杯中,弟弟格拉尼特为瑞士国家队效力,而哥哥陶兰特则是阿尔巴尼亚队的一员。而在欧冠小组赛中,这对兄弟则分别代表阿森纳巴塞尔出战。

扎卡兄弟的3次正面交锋,均以弟弟格拉尼特的获胜而告终:在欧洲杯小组赛中,瑞士1-0击败阿尔巴尼亚,是役小扎卡获得了全场最佳;而在欧冠小组赛的两回合交锋中,阿森纳主场2-0、客场4-1两胜巴塞尔。当然,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因为瑞士、阿森纳的整体实力,本来就强于阿尔巴尼亚、巴塞尔。

在那场欧洲杯小组赛结束之后,弟弟格拉尼特-扎卡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承认,与哥哥同场竞技的感觉非常奇妙,他说:“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那无疑是一个特殊的时刻,那种感觉太奇妙了。在我看来,我和哥哥的表现都很出色,我们都为各自的国家队拼尽了全力。赛后我们都很开心,当然,或许我更加开心一些。”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博阿滕兄弟

4. 博阿滕兄弟

博阿滕兄弟是唯一一对曾经在世界杯赛场上直接交锋的兄弟;当然,他们曾经多次在德甲赛场上面对面。杰罗梅-博阿滕是一名德国后卫,而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则是一位加纳中场。在2010年、2014年两届世界杯中,他们都代表各自的国家队上演兄弟之争。

相对而言,代表德国队出战的杰罗梅-博阿滕更加成功。2010年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凭借厄齐尔的精彩进球,德国队1-0力克加纳;而在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中,虽然德国被加纳逼成了2-2平,然而最终日耳曼战车一路杀进了冠亚军决赛,并且在加时赛绝杀阿根廷成功登顶,是役杰罗梅-博阿滕打满全场。

在2014年世界杯加纳vs德国队的小组赛打响之前,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在谈到自己与同父异母兄弟杰罗梅-博阿滕之间关系的时候明确表示,他下定决心在该场比赛中击败弟弟,“血染征袍也在所不惜”。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阿尔坎塔拉兄弟

5. 阿尔坎塔拉兄弟

巴西名宿马津霍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如今他的两个儿子也已经成为了国际足坛非常优秀的球员。在马津霍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时候,蒂亚戈3岁,而拉菲尼亚更是只有1岁,目前这对兄弟都是当今欧洲足坛高水平的中场球员。

蒂亚戈目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他选择为西班牙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而巴塞罗那的拉菲尼亚则选择了巴西。2015年欧冠半决赛,拜仁慕尼黑与巴塞罗那强强相遇,然而令人稍感遗憾的是,这对兄弟只在球场上做了3分钟的对手:在首回合比赛中,拉菲尼亚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替补伊涅斯塔(数据) 登场,是役巴塞罗那3-0大获全胜。最终,巴塞罗那以总比分5-3淘汰拜仁慕尼黑,昂首挺进欧冠决赛。

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蒂亚戈在个人推特帐号上发布了自己与弟弟拉菲尼亚视频通话的情景,很明显,兄弟两人都为能够在赛场上同场竞技而感到兴奋不已。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博格巴兄弟约战欧联杯 细数足坛5大兄弟之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