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火箭12月进攻联盟第一 迎来甜蜜赛程

是的,休斯敦火箭就是我们今天要吹的球队,在过去一周内火箭轻松保持全胜战绩,眼下已经拿到了赛季迄今最长的7连胜,战绩迅速提升至18胜7负,已经和快船队并列西部第三位,距离联盟老大勇士队也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火箭战绩提升,最大的原因还在于主教练迈克·丹东尼奔放的战术体系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目前火箭队场均112分排名联盟第二,而近期的7连胜他们场场得分破百,场均得分已经进一步提升至119.1分,这也就意味着,在NBA进入12月以来,火箭队的场均得分以0.1分的微弱优势压倒勇士成为了联盟第一!我的苍天呐不是说勇士的进攻都快历史最强了么……

杨毅:火箭12月进攻联盟第一 迎来甜蜜赛程

火箭豪取7连胜

勇士的进攻会不会是历史第一,我们还需要等待赛季的后续变化,但火箭队目前正昂首走向NBA历史上最会投三分的球队,7连胜期间他们场均投中15个三分球,续写着自己保持的球队单场命中三分球连续10+场次的纪录,本赛季揭幕战他们对湖人只投进了7个三分,可从那以后火箭单场三分球命中再未跌到过个位数。

目前火箭队场均投中14.2个三分,按照这个频率他们全年能够投进1164个三分,远超上赛季勇士队投中的1077个,如果说一年前勇士队依靠的是水花兄弟尤其是库里的超神发挥,那么本赛季火箭靠的就是三分点均匀分布,赛季迄今NBA总计有11名球员投中了60个以上的三分球,火箭在其中独占其四。

杨毅:火箭12月进攻联盟第一 迎来甜蜜赛程

戈登12月三分投篮示意图

埃里克·戈登是火箭队目前的第一三分手,以43.9%的命中率总计投进90个三分球,甚至在三分命中榜上直追库里。尤其是贝弗利复出以来,火箭队取得了11胜2负的惊人战绩,这靠的,第一是贝弗利在防守端给予了哈登巨大支持,第二便是戈登在回归替补席以后进攻效率进一步提升,近10场比赛戈登总计投进48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51.8%,这是什么概念?近期的戈登三分命中数除了较上赛季的库里稍逊外,已经甩开了NBA历史上其他所有人。在前20场比赛打了14个客场后,火箭近期已经进入了他们的甜蜜赛程,所以如果未来一段时间他们的排名继续攀升,也请不要惊讶。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火箭12月进攻联盟第一 迎来甜蜜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