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解签:遭遇卫冕冠军 晋级命运在自己手中

腾讯体育12月13日 北京时间16时,2017赛季亚冠联赛迎来分组抽签仪式。凭中超联赛亚军身份进入亚冠正赛的江苏苏宁被分入H组,他们将在小组赛中遭遇澳超冠军阿德莱德联,卫冕冠军全北现代及日本第四顺位球队所在资格赛小组最终晋级队。对于苏宁来说,虽然晋级形势严峻,但命运却在自己手中。

苏宁:大牌云集 命运在自己手中

苏宁解签:遭遇卫冕冠军 晋级命运在自己手中

苏宁冲击亚冠冠军

首先就江苏苏宁的自身综合实力、人员配置来讲,他们在这个小组中并不落下风。在外援层面,江苏苏宁阵中汇集了如特谢拉、拉米雷斯、R-马丁内斯这等大牌,毫不夸张的讲,即便是放眼全亚洲,江苏苏宁的外援配置亦是处于超一流水准,同时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外援已经与球队磨合许久,故而不存在磨合问题。在国内球员方面,江苏苏宁也汇集了像吴曦、顾超、李昂、吉翔 谢鹏飞 的一众实力派。另外随着崔龙洙的入主,江苏苏宁也补强了帅位。

当然了,综合实力不俗且人员配置齐整的江苏苏宁,也并非是没有不足之处。其一,财大气粗的江苏苏宁很有可能在今年冬窗对阵容进行补充,那么人员调整与阵容磨合,就成为了球队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其二,江苏苏宁此前在亚冠赛场的战绩难言理想,一方面是源自于缺乏经验且当时阵容欠缺磨合,另一方面则是面临双线作战时每每协调不好战略部署。而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是苏宁能否晋级的关键因素。

对手:全北现代、阿德莱德、日本第四顺位球队所在资格赛小组最终晋级队

全北现代是韩国传统豪门,且刚刚夺取了2016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从综合实力、人员配置与战术素养等方面来看,全北现代均属于亚洲一流水准。同时刚刚荣膺年度亚洲最佳教练的老帅崔康熙,已调教全北现代多年,故而全北现代的技战术打法极为成熟。毫无疑问,全北现代是该组头号晋级热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江苏苏宁在2016亚冠联赛中就与全北现代同组,并且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所以对于苏宁而言,他们并不畏惧贵为卫冕冠军的全北现代。

阿德莱德是2015-2016赛季澳超联赛冠军,也是参加亚冠联赛次数较多的澳超球队之一。从技战术打法来看,阿德莱德属于那种典型的澳洲球队,球风硬,擅于对抗,但是单兵技术能力与战术细腻度是其弱项。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人员变动巨大,阿德莱德在2016-2017赛季的澳超联赛中战绩十分糟糕,目前在联赛中列倒数第一,尤其是在防守端,阿德莱德的人员配置与战术架构,杂乱无章,而这是导致他们近期屡战屡败的一个主因。至于在历史交锋方面,阿德莱德与江苏苏宁尚未有过对战纪录。

除了全北现代、阿德莱德之外,另一支进入H组的是日本第四顺位球队所在资格赛小组最终晋级队。而从资格赛实际情况看,日本球队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悬念不大,毕竟他们在资格赛所面对的对手,是东南亚鱼腩球队。从目前情况来看,日本第四顺位球队不是川崎前锋,就是大阪钢巴。两支球队都是传统的技术流球队,其中川崎前锋的进攻非常犀利,是J联赛火力最强的球队。而大阪钢巴则攻守相对均衡,且反击甚是犀利。

综上所述,苏宁所在的H组,晋级形势严峻且也相对复杂,各球队之间实力差异相对而言较小。而面对如此这般的情况,就要求苏宁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拼,力争锁定一张16强的入场券。(文初)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