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阿尔阿赫利vs巴塞罗那

2016年12月13日13:5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洲中部时间周二下午4:00,巴塞罗那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Al-Ahli Saudi FC)。

赛事前瞻:阿尔阿赫利vs巴塞罗那

目前,巴塞罗那已经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在将于本周二进行的一场卡塔尔航空冠军赛中,红蓝军团将迎战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可以肯定的是,该场比赛已经在中东地区成为了焦点赛事,赛前所有1万8千张门票便早早被销售一空,届时阿尔-哈拉法体育场必将座无虚席。

球队新闻

此番远征西亚,巴塞罗那带上了所有处于健康状态的主力球员,一线队中仅有马蒂厄因伤留在了加泰罗尼亚。除了所有一线队球员之外,巴萨B队的卡莱斯-阿莱纳、博尔哈-洛佩斯也随队出征。

巴塞罗那完整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马西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阿尔达-图兰、伊涅斯塔、路易斯-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马斯切拉诺、帕科-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安德烈-戈麦斯、阿莱克斯-比达尔、乌姆蒂蒂、阿莱纳、博尔哈-洛佩斯。

阿尔阿赫利以沙特本土球员为班底,此外该队阵中还拥有像默罕默德-阿伯德尔-沙法(埃及)、吉安尼斯-菲特法齐迪斯(希腊)、路易斯-卡洛斯(巴西)、奥马尔-阿尔-索玛(叙利亚)这样的外籍球员。

阿尔阿赫利主帅克里斯蒂安-格罗斯曾经先后执教于托特纳姆热刺、巴塞尔、斯图加特等欧洲球队,他目前与自己的瑞士教练团队一道执教于该支沙特球队。

历史战绩

这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次在卡塔尔打比赛,同时也是红蓝军团首次与一支沙特球队交锋。值得关注的是,此役仅仅是巴塞罗那第7次面对一支来自于阿拉伯国家的球队。在之前6次对阵阿拉伯国家球队的比赛中,巴塞罗那取得了5胜1平、进29球仅失2球的骄人战绩。可以肯定的是,巴塞罗那是此役的获胜热门。在所有曾经与巴塞罗那交过手的阿拉伯球队中,只有科威特球队卡兹马竞技逃过一败:在2009年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该队1-1战平了红蓝军团。

近期状态

之前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中遭遇三连平,不过在上周末,红蓝军团客场3-0大胜奥萨苏纳。在打完本场热身赛之后,巴塞罗那还有5天的时间备战接下来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大战:欧洲中部时间本周日晚间8:45,红蓝军团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战同城死敌西班牙人。

阿尔阿赫利来自于沙特阿拉伯西海岸的吉达市,该市也是该国第二大城市。阿尔阿赫利是本赛季沙特职业联赛的卫冕冠军,新赛季前12轮比赛战罢,目前该队暂时排在积分榜的第4位。在2016年的亚冠联赛中,阿尔阿赫利未能从小组赛中突围。

全球覆盖

在全世界范围内,每一名球迷都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收看到本场比赛的现场直播,巴塞罗那直播频道BarcaVIDEO也会对本场比赛进行免费的现场直播。此外,所有球迷都可以通过社交网络了解到本场比赛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