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男人也夸他帅 场外的曾诚更加分

撰文 曾潇

真是被他帅到了,帅的连我都开始有点不淡定了”,看到生活里的曾诚,有型的胡须、棱角分明的五官和比例完美的身材,腾讯体育的摄像大哥喃喃自语。不仅是外形标致,曾诚为人处世之谦逊与随和,说话谈吐之舒缓与细柔,与比赛时怒目拼杀的样子迥异。

恒大基地的门外,驱车到来的曾诚看到我们,特意下车与我们打招呼致意。他三岁的女儿被妻子抱下车后,曾诚第一时间温柔却坚定的要求女儿喊“叔叔好”,直到女儿乖巧的完成指令,曾诚才满意的走入基地的更衣室。

在比赛里总是严肃的提醒后防队友站位的他,对自己的女儿是宠爱有加。曾诚说:“我经常出门在外,没有太多的时间好好陪她,内心对她很愧疚,所以我对我女儿还是比较宠着的。”中午吃饭时,女儿不爱喝老火汤,他二话没说的把女儿碗里的汤倒在自己的碗里,女儿喜欢吃的奶黄包太烫,他提前把包子掰开好让馅儿尽快散热。

女儿占据了曾诚足球之外的大部分注意力。专访前后,曾诚与我们更多的在讨论育儿、教育的话题。“现在的小孩儿确实太累了,从我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在喊减负减负,但以前我们的书包还是可以背的,现在的小学生书包都是直接用拉杆箱了。”当我问起他会不会要二胎时,他说:“有这个计划,但可能得再等等,因为我这几年老是受伤,我怕治伤吃的这些药物会影响遗传给下一代。”这时候,曾诚不像是什么运动明星,而是城市里一个普通的父亲,有着与普通人一样的烦恼。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恒大门神曾诚

回到训练场,曾诚变成了我们熟悉的国门曾诚。他一丝不苟的完成着每一个动作,面孔略显严肃。力量训练的枯燥与折磨也是曾诚开心不起来的一大原因。练完力量,他迫不及待的换上钉鞋步入球场,与队友和训练师一边做传球练习一边不时的打闹。

“每天我就盼着能快点练完力量,到球场摸摸球,蓝天白云草地,心情总是开心的。”当然,球迷们和斯科拉里不用担心曾诚训练偷工减料,为了尽快达到最佳状态,他在假期甚至会安排一天两练。“今天下午的训练主要是集中练下肢,有的时候我上午会回基地练练上肢力量。”

最后一组练习结束了,曾诚还没调整好呼吸就喘着粗气的朝我们走来,“不好意思啊,我一会儿有些事情,就不留你们在这吃晚饭了。认识回去的路吗?一会儿你们在大门从左边出去,先右转再左转就可以回市区了。你们回家路上开车注意安全。真不好意思。”

这就是典型的曾诚,细心而周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