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黎圣日耳曼-巴萨:五大事实一览

2016年12月13日10:1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上一次两队在欧冠相遇,恩里克的球队最终夺得冠军。

巴黎圣日耳曼-巴萨:五大事实一览

巴萨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和巴黎圣日耳曼相遇。两队近年来交手数次,包括2014-15赛季,巴萨获得最终的冠军。

1)这是过去五个赛季来两队第四次在欧冠相遇,历史上是第六次。2012-13赛季,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两场赛事都战成平局(诺坎普1-1、王子公园球场2-2),巴萨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2014-15赛季,两队在小组赛相遇,巴萨主场3-1获胜,客场3-2力克对手;该赛季两队又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巴萨总比分5-1晋级,并最终夺冠。

2)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很了解巴萨。艾梅里带队和巴萨交手23次,其中阿尔梅里亚2次、瓦伦西亚10次、莫斯科斯巴达2次、塞维利亚9次。在这些比赛中艾梅里仅取得一场胜利,此外是6场平局和16场失利,打进25球丢58球。

3)迪涅今夏从巴黎圣日耳曼加盟巴萨,他为前者效力了两个赛季。在巴黎队内则有前巴萨球员马克斯维尔和莫塔,后者首回合将停赛无法参加。

4)巴黎圣日耳曼目前在法甲联赛中17轮获得36分排名第三,落后尼斯(40分)和摩纳哥(39分)。巴萨必须警惕卡瓦尼,他本赛季状态不俗,在联赛中打进16球,在欧冠也打进6球。卡瓦尼通常和迪玛利亚、莫拉搭档锋线。

5)最后,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萨在欧洲其他项目也有交手,包括女足和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