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锦标赛上港夺冠 2017年仅有24支球队参赛

记者马德兴报道

12月8日,2017年全国U18锦标赛在云南泸西落下帷幕。上海上港队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以1比1战平四川全运队,最终互射点球以4比2取胜,捧起了首个冠军奖杯。

U18锦标赛上港夺冠 2017年仅有24支球队参赛

U18小球员

这项赛事是11月25日开始的。步入2017年之后,原来参加2016年全国U17比赛的1999-00年龄段队伍自动升格为U18年龄组。而且,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冠军杯赛在11月中旬刚刚结束,不少队伍因为赛事日程安排较紧,并未参加这项赛事。全国总共有32支队伍参加了2016年的锦标赛,但参加此番2017年全国锦标赛的就只有24支队伍,这其中还有不少队伍因为恰逢全运会年,为了更好地准备全运会而出国展开冬训,因而也缺席了这次赛事。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缺席队伍就是刚刚夺取2016年这个年龄段全国联赛冠军的江阴高级中学队,全队目前还在放假之中。

参赛的24支队伍先分成四个小组,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最终在12月8日决出冠军。上海上港队以八战全胜的成绩独占鳌头。在决赛中为上港队攻入一球的黄振飞同时获得最佳射手与最佳运动员称号。需要指出的是,本次锦标赛中,天津权健队和长春亚泰队发生打架事件,不仅当事人受到了足协纪律处罚,球队也被取消名次。

本届赛事的最终排名如下:1、上海上港;2、四川足协;3、陕西足协;4、广州足协;5、大连一方;6、北京青年;7、河北华夏A队;8、山东鲁能一队;9、山东鲁能二队;10、河南建业;11、上海绿地申花;12、广西;13、北京北控;14、北京国安;15、重庆力帆;16、恒大足校二队;17、河北华夏B队;18、上海申鑫;19、丽江源亨;20、海南中海;21、重庆足协;22、延边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